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陕西省今年将重点开展七个慈善项目

发布时间:2016-05-25 11:55:57

    为迎接9月5日第一个“中华慈善日”,5月24日,陕西省慈善协会联合市区慈善协会在西安举行“全省慈善组织百日募捐活动”启动仪式,倡导省、市、县(区)慈善协会从现在起到8月底前,

    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为期一百天的“迎‘9·5’百日公开募集活动”。

    省慈善协会副会长张文亮说,省慈善协会今年将重点开展慈安桥、关爱留守儿童、社区慈善、“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设立“贫困眼疾患者光明行慈善救助基金”、慰问抗战老兵及知青帮困、公益创投七个慈善项目。

    力争2020年以前在完成贫困地区建成广覆盖、深通达、提品质的交通网络的重要任务,陕西省交通厅与我会合作开展农村村内道路慈安便民桥建设项目,力争用四年时间,完成农村村内道路桥梁建设任务,彻底打通我省农村道路交通的“最后一公里”。

    张文亮介绍说,关爱儿童项目包括了“为了明天-关爱儿童”长期慈善项目,以建立“关爱儿童之家”为载体,通过提供绘本阅读、心灵关怀、亲情连线、课业辅导及动员社会志愿者组织各种形式帮扶活动,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和家庭的温暖。每捐18万元就能建立一个留守儿童之家。中华慈善总会在全国范围内选出7个省份作为首期试点,陕西就是其中之一。(记者王嘉)

  • 上一篇:为10名“美德少年”的榜样力量点赞
  • 下一篇:米家崖遗址考古证明 5000年前西安可能就有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