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7片区告别雨后排水难 包括广开四马路密云路等

发布时间:2016-05-25 13:16:53

天津北方网讯:汛期将至,为保障雨后本市中心城区可以快速排清积水,市排水部门将对广开四马路、密云路、民权门等7片合流制地区进行雨水、污水分流改造,提升雨水的排沥速度。此外,汛前本市将有5座新建泵站投入使用,解决西姜井、柳林、万山道等空白地区的排水问题;同时,通过架设23处临时泵站的方式,缓解排水系统尚未完善地区的排水矛盾。

近些年,本市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但雨污合流制管网仍然存在。汛期,雨污水混排不仅降低排沥效率,污水流入河道还导致河水黑臭,影响城市环境。今年,市水务局计划对广开四马路、民权门、密云路等7片中心城区合流制地区的市管排水设施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其中,密云路片区将在冶金路新建雨污水管道各1条;民权门片区将在华新大街新建雨污水管道各1条,幸福道新建污水管道1条,增产道增设污水管道1条,中山北路新建雨水管道2条,红星路新建雨污水管道各1条。截至目前,已完成河北路等24条道路、13.2公里的改造任务,提高了中心城区的排水设施能力。

在今年首场降雨过后,市水务部门还对海光寺、双峰道等25座泵站实施管道雨污水治理,并对与中心城区河道相连的136处沿河排水连接口进行提升改造,防止汛期排沥时对河道造成污染。

同时,本市新建13座排水泵站。其中,太湖路泵站将新八大里地区的排沥能力提至原先的2倍;郑庄子两用泵站增加双向排水能力9立方米/秒;日朗路泵站解决西姜井地区排水空白;柳林泵站解决大沽路以北地区排水空白;万山道泵站新增排水能力18立方米/秒。汛前,这5处泵站将全部具备使用功能。此外,针对烈士路、金阜桥、鞍山西道等排水系统尚未完善的地区,架设安装23处临时泵站,缓解地区排水矛盾。

  • 上一篇:5月24日上午 犯罪嫌疑人傅懋强向公安机关自首
  • 下一篇:志成道快速路7月全线贯通 与津宁津蓟高速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