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中蒙边检跨境救助病患

发布时间:2016-05-25 13:36:25

5月19日,内蒙古边防总队甘其毛都边防检查站开通跨境救助绿色通道,紧急救助了一名蒙古国籍患病旅客,为其回国救治节省了宝贵时间。

当日14时20分许,甘其毛都边防检查站接到一家涉外经贸公司的求助电话称,一名蒙古国籍司机在华工作时突发腰肌痉挛,疼痛难忍,身体一侧已无法正常活动,急需回国接受治疗,请求边检机关给予通关便利。边检站立即启动跨境救助专项勤务方案,迅速向蒙方边检机关通报相关情况,共同商讨危重病人跨境救助对接事宜,并积极协调海关、国检等口岸联检单位,为伤者简化通关手续,开通绿色通道,共同做好伤者通关准备工作。

当运送伤者的救助车辆抵达执勤现场后,边检官兵第一时间为其办理了出境边防检查手续,并帮助救护人员将伤者转运至蒙方救护车辆上。在中蒙两国边检机关的共同努力下,以最短的时间顺利完成了重病旅客跨境运送工作。

近年来,甘其毛都边检站与蒙方边检机关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先后建立完善了重要信息通报、业务交流、跨境紧急救助、跨境联合维权、站长现场办公和联合反恐处突常态化合作交流制度,双方服务管控合力显著增强,在确保口岸畅通、紧急救助伤员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 陈春艳)

《内蒙古日报》(2016年5月25日) 11版

  • 上一篇:【记者调查】老年人为何深陷“保健品包围圈”?
  • 下一篇:为外来务工人员讨回血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