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长春一公路边3节破旧火车车厢成了工人房(图)

发布时间:2016-05-25 14:10:28

知情者说:

车厢是铁路工人的临时办公室

3节车厢被圈在一个院子内,在院内,记者找到了一位董先生。他告诉记者:“这个院落属于铁路部门的管辖范围。按照规定,为了保障安全,铁路两侧要建设隔离带,需要铁路工人维护隔离带的设施。需要有存放使用工具和工人休息的地方。这3节车厢就是铁路工人设立的临时办公地点和工具设备的存放仓库。”

对于火车车厢上悬挂的广告条幅和标语。董先生说,这个院落是他从铁路部门租的,经营石棉瓦和珍珠岩,3节火车车厢和他无关。

交警提醒:

公路行车比市区行车更需注意

24日下午,记者联系了负责此处的市交警支队交通治安巡逻大队安龙泉中队,了解此情况后,该中队中队长李艳军立即来到了现场进行了查看。李艳军说:“车厢放置在公路以外的院落里,不是交警的管辖范围,交警无法处理。从客观上讲,这3节火车车厢的确会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作为交警,我们提醒广大驾驶员,公路行车比市区行车要快,也更容易出现事故,驾驶时不要被路边的景物所吸引,以免发生交通事故。”记者 刘连宇

上一页 1 2

停在马路边的老式火车车厢。
  摄影 石天蛟

停在马路边的老式火车车厢。 摄影 石天蛟

5月24日,市民陈先生向记者反映,他驾车途经长吉北线和102国道交会处的立交桥时,发现从长吉北线由西向东上立交桥方向,南侧路边放了3节火车车厢,这3节火车车厢有一个是火车头,两个是集装箱车厢。

市民反映:

公路边现破旧火车车厢

陈先生说,这3节火车车厢安放的地方,正是立交桥的入口。从这里上立交桥,有洋浦大街、哈尔滨、吉林三个方向的岔道。“那天我开车经过这里准备去吉林市。发现有火车头和车厢停在路边,就瞄了一眼。”陈先生说,就因为瞄了这一眼,自己走错路了,拐上洋浦大街方向,之后下了立交桥绕了半天才绕回来。”

陈先生说:“车厢上挂着企业的宣传条幅,如果说是企业为了搞宣传,把火车头和集装箱车厢运来,摆放在这里吸引过往行人的注意,这就太危险了。”

记者踏查:

火车车厢下面铺着铁轨

24日,记者按照陈先生的指引来到了长吉北线和102国道交会处的立交桥入口,看到了陈先生所说的3节火车车厢。记者仔细观察发现,3节车厢下面都装有铁轨,为了防范车厢移动,安装者还在车厢轮子处放了木方。火车头非常破旧,停放的高度比其他两个集装箱车厢低。记者爬上了车厢,发现里面堆了一些杂物。其他两个集装箱车厢安装了门和窗,外面设有楼梯,门上了锁。

推荐阅读:

吉林省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副调研员谢玉明被查|延吉市环保局网站回应新华社点名:数据统计有问题

国家防总:今年汛期长江 松花江等可能发生大洪水|长春部分公交车不走专用道 港湾式车站成摆设

石好勇被任命为延边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长春:涂改公交站牌将被处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

吉林高考:入场穿着除了不让带“金”还有啥违禁物?|2015吉林省平均工资公布 你拖后腿了吗?

图集:

长春一黑车司机暴力抗法 老民警累到体力不支|长春女子精神不稳定吃钉子 丈夫不离不弃14年

日本女星胸器半露尺度大 翘臀姿势惹火|日本女星丁字裤秀翘臀 H杯巨乳呼之欲出

国戏校花神似女神汤唯 透浓郁文艺范儿|篮球宝贝神似柳岩身材绝了

  • 上一篇:延边10余名大学生帮同学网上贷款背上巨额债务
  • 下一篇:公公从4楼坠落摔伤 儿媳发朋友圈求助寻“熊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