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伊政府军继续围攻费卢杰 美军空袭从旁协助

发布时间:2016-05-25 16:24:57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5月25日报道称,伊拉克当地时间5月24日,伊政府军继续展开对战略重镇费卢杰的攻势,希望尽快从“伊斯兰国”组织(IS)手中夺回费卢杰。美军则以空袭和战略指导等方式帮助伊拉克夺回这座城镇。

据报道,伊拉克总理阿巴迪23日宣布,伊拉克安全部队已展开攻势,力图收复遭IS盘踞已久的重镇费卢杰。费卢杰行动指挥官阿卜杜勒•瓦哈卜•萨阿迪表示,当前还不知道进攻费卢杰需要多长时间,首先是包围和轰炸IS据点。

另据法国国防部公布的消息,最近数日,驻扎在约旦空军基地的法军战机多次空袭IS位于伊拉克境内的目标,共有10多个目标被摧毁。法国国防部网站消息称,21日,法军“幻影”战斗机对伊拉克北部的摩苏尔及安巴尔省费卢杰的伊军进行空中支援,对IS防线实施了4次空袭,摧毁了一些阵地、重武器和车辆。

据悉,费卢杰位于伊拉克安巴尔省,距首都巴格达约50公里。美军发言人沃伦估计,在费卢杰的IS武装分子大约有500到1000人,城内平民大约有5万人。

  • 上一篇:英一印度餐厅致顾客花生过敏死亡 老板被判刑6年
  • 下一篇:英防长:英国的欧盟成员国身份使其对俄制裁成为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