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海丝沿岸国家媒体探访潮汕三市感受侨乡潮韵

发布时间:2016-05-25 19:54:25

中新社潮州5月24日电 (陈启任)“海上丝绸之路沿岸国家主流媒体看广东”活动24日在广东潮州启动,西班牙埃菲社、巴基斯坦广播公司等15家海上丝绸之路沿岸国家主流媒体探访广东潮州、揭阳、汕头,向海内外潮人传递著名侨乡潮汕地区声音。

采访团将探访潮州、揭阳、汕头三市,参访中国四大古桥之一的潮州广济桥、揭阳军埔电子商务村、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等,探寻潮汕三市历史人文、社会经济发展面貌。

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知干表示,广东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发祥地和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在新一轮改革开放中,广东将全面深化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经贸文化交流合作,致力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枢纽、经贸合作中心和重要引擎。

中共潮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丽文称,潮州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在“一带一路”建设下,潮州将抓住发展机遇,深化与海丝沿线国家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打造“海丝文化重镇,潮人精神家园”的城市形象。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记者刘斯协表示,在印度尼西亚乃至整个东南亚地区,拥有众多潮籍华人华侨,许多潮籍华人华侨后代对潮汕文化不甚了解,希望通过此次采访着重推介潮汕地区的传统文化,向海外传递潮汕声音。(完)

  • 上一篇:深圳特区报:深圳安全生产月将 开展八大主题活动
  • 下一篇:中国创新型出口企业在困境中逆势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