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全区法院半月清理6千多起执行案件 联动执行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6-05-25 19:57:31

全区法院半月清理6千多起执行案件 联动执行见成效

南宁市青秀区法院介绍该院解决执行难清理月执行案件的成效。广西新闻网记者 邓昶摄

全区法院半月清理6千多起执行案件 联动执行见成效

广西高院内,各相关部门、单位的负责人就进一步推进解决执行难问题进行座谈。广西新闻网记者 邓昶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5月24日讯 (记者邓昶 徐世杰)5月23、24日,全区执行案件集中清理月现场推进会和广西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动工作座谈会分别在钦州市和南宁市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区执行案件集中清理月活动开展的情况,要求全区各级法院创新执行方式,强化执行措施,坚决完成执行月目标任务。

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人民法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解决执行难问题,全区法院从5月6日至6月6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执行案件集中清理月活动,将重点完成10434件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截止5月22日,全区法院已经清理了6634件旧存及新收、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占应清理案件的63.58%,标的到位率21.7亿元。

在钦州举行的现场推进会上,一些先进单位介绍了开展执行难清理月工作以来,在解决执行难工作中取得的卓越成效,并进行经验交流。广西高院黄克院长要求通过这次执行案件集中清理月活动,以实现自治区高院提出两年内顺利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任务,即通过两年时间的不懈努力,建立科学、权威的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的退出和恢复执行机制,实现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在规定期限内的实际执结率达到95%以上、标的金额到位率达到80%以上;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本案件)合规率达100%,使长期以来社会反响强烈的执行难问题得到基本解决。

24日下午,在广西高院举行的广西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动工作座谈会上,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区纪委、广西高院、公安厅、国土厅、住建厅、司法厅、财政厅、人社厅、区国税局以及银监局、证监局、人民银行以及各大商业银行、各设地市中级法院的相关负责人,就贯彻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部署,加强各部门系统间的联动工作,研究配合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重大战役进行座谈。

  • 上一篇:柳州鹿寨警方摧毁一诈骗团伙
  • 下一篇:小区业委会选举业主要当场验票 部门:违反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