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反扒民警擒贼追回女市民被盗手机 被误认为骗子

发布时间:2016-05-25 19:58:51

女市民被盗手机,反扒民警火速擒贼

民警想送回手机 反被误认为骗子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黄真真通讯员戴卫华)驾考科目二没过,搭公交车返程又被偷了手机,5月23日,接二连三的倒霉事,让柳州市民韦女士心情郁闷。当被告知偷手机的贼已被民警人赃俱获时,韦的第一反应竟是:电话那头的人是想向她诈钱的骗子。

被韦误认为骗子的,是柳州市公安局巡警支队反扒大队民警。反扒民警把单位具体地址告诉了韦。韦到了反扒大队,才惊讶地发现,嫌疑人真落网了,民警还帮他追回了被盗手机。

韦告诉记者,5月23日上午,她参加驾考科目二没过关,心情不好。下午3时许,韦搭乘快速公交回家时,将一部小米手机直接放在上衣外侧口袋。在西江路口,韦下车走回家,一摸外衣口袋,发现手机又被贼摸走了。韦女士抱着一线希望,用亲戚电话拨打了自己的被盗手机。电话通了,响了几声后,一名男子接通电话。男子自称是反扒大队民警,并问韦的手机是不是被偷了?韦以为小偷刚走,骗子又来了,就在电话里直接说民警是骗子,想向她诈钱。

反扒民警介绍,目前他们正在全力打造“无贼公交”,会派便衣在公交车上开展工作。5月23日下午3时许,一名嫌疑男子在公交车上盯上了韦女士,并在西江路口跟随韦下车。韦下车后,走到西江路口,蹲下身开电动车车锁。这时,嫌疑男子偷走了韦的手机。韦不知情,开了电动车回家。嫌疑人离开100多米后,被反扒民警人赃俱获。

韦惊叹民警破案如此神速,并对自己冤枉民警是骗子表示愧疚。在反扒大队里,韦找来红纸,当场写下了感谢信。

记者了解到,民警抓获的嫌疑男子姓蓝,忻城人,今年45岁,有多次盗窃前科。

  • 上一篇:家长下车忘拔钥匙 7月大男婴被锁在车内20多分钟
  • 下一篇:部门联合查处室内取证过程中 城管人员煤气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