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百色右江区"致命弯道"出车祸 皮卡车翻下30米山沟

发布时间:2016-05-25 20:03:27

百色新闻网右江区5月25日讯(通讯员 黄朝丹 邓艳梅)百色市右江区县道738加7KM处是一个急转弯道,此路段弯道弧度大、弯急、路窄、视线不好,导致交通事故频发,一直以来让部分驾驶员及沿线群众“闻之色变”,因此,该路段被称为“致命弯道”。5月24日,该“致命弯道”再发事故,一辆私家皮卡车坠入30米左右的深山沟下,车辆严重损毁,所幸无人受伤。

当日18时许,百色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值班民警接到110指令后迅速赶往事故现场,同时联系大型机械作业车赶赴现场救援。

在现场民警看到,弯道路段的山崖边上有很深的车辆滑下的痕迹,山崖边的树枝也由于事故车辆的一路翻滚被折断,道路边上、草丛中还四处散落着汽车零部件。为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民警迅速在现场摆放反光锥筒对事故进行勘察,同时提醒过往司机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

在现场,民警向皮卡车司机家属了解到,当时车上共两人,均为男子,其中一名为驾驶员的岳父,两人从凌云往百色行驶,行驶到该路段时,由于操作不当,车子不慎冲出了路面,翻滚至山崖下,幸好两人当时都系了安全带,事故发生后,事故当事人大脑还处于清醒状态,自己联系了120医护人员,目前2人已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如何化解这个“危机四伏”的弯道?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领导多次实地调查、多方沟通,同时发挥部门职能,在转弯处的两端设置了相关警示标示牌,并组织警力沿路巡逻检查,提示车辆减速慢得,文明驾驶,注意交通安全,碰到阴、雨、雾天气更是加大巡逻管控密度,此举对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挥了重要作用,但起不到治理的根本。

在此,交警特意提醒途经此地的司机:驾车转弯时一定要谨慎开车,减速行驶,切勿随意超车和占道行驶。特别遇到阴、雨、雾天气,路面湿滑,广大驾驶员驾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控制车速,要比平时的注意力更集中,开车更谨慎,是避免事故发生的最好办法。

  • 上一篇:盗窃成瘾 博白一窃贼家中成小仓库
  • 下一篇:南宁市上林县原县委书记韦志鹏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