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十人车队骑行进藏失联 警方称可能正穿越无信号地区

发布时间:2016-05-25 20:06:21

十人车队骑行进藏失联 警方称可能正穿越无信号地区

车队经过德贡线时,穿越雪山。秦龙供图

十人车队骑行进藏失联 警方称可能正穿越无信号地区

队员穿越德贡线,道路狭小艰险。

红网长沙5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向群 实习生 王汝钦 何星慧 文贤弈 柯敏)5月19日,骑行滇藏线的FG环湘低碳战队队长秦龙发了一条朋友圈,“(车队)进入塌方区,没信号。如果(5月)23号以后还看不到我的朋友圈状态,就可以报警了。”

秦龙所在车队一行10人,挑战丙察察线进藏。这也是许多驴友口中最艰险的一条进藏线。

秦龙在发出这条朋友圈之后失联,至今整整5天。

求助 10人车队已经失联五天

一直关注这次骑行活动的湖南省环湘自行车赛创始人员陈剑岷,昨晚8点焦急地对记者说,本次挑战骑行滇藏线的FG环湘低碳战队队员有7人,在大理出发时临时增加了1人,到达丙中洛后又遇到2人,“车队目前应该共有10人,19日离开丙中洛到现在一直处于失联状态。”

5月1日,车队从云南大理出发。秦龙当时对潇湘晨报记者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倡导低碳自由行。”

按照之前的计划,挑战丙察察线将用时一个月。之后队员集体来到长沙,转战环湘骑游禁毒宣传活动。

车队在5月17日成功穿越德贡线全程94公里雪山,19日离开丙中洛后失联。

危险 女队员差点因低温丧命

实际上,15日和16日,车队在穿越德贡线时就遭遇到了危险。5月17日,队长秦龙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为了穿越德贡线94公里雪山,车队凌晨4点就整装出发,一路上遭遇了风雪、塌方等诸多困难,特别是女队员金路还因失温差点丧命,好在车队在5月16日晚到达贡山县城……

19日,车队10人开始了前往林芝的艰难骑行。

出发前,秦龙通过微信发了一条朋友圈,之后再无更新。

警方 车队可能徒步穿越到米林

陈剑岷曾紧急致电云南和西藏当地政府与派出所。

23日晚,陈剑岷电话联系丙中洛派出所,该派出所民警称:秦龙团队19号已经出了他们的辖区。从时间上来看,车队应该出了云南到了西藏察瓦龙。

丙中洛派出所的值班文警官说,最近一段时间因为塌方和泥石流很多,山里信号可能中断。

23日晚11点,文警官致电陈剑岷,称车队有可能选择徒步穿越到米林,这段路最快也需要三天。

昨天,记者与陈剑岷一起联系了西藏林芝巴宜地区警方。一位接线女警官解释:如果选择徒步道穿越到米林,这段路最快需要三天。这段路程没有(网络)信号,联系不上也属于正常。

这名女警官表示,林芝地区海拔相对不高,没有泥石流,相信车队会走出困境。

秦妈妈已经吃不下饭了

昨日,居住在安徽安庆的秦龙姐姐秦芳,连续几次致电本报记者,并一再恳求“一旦有秦龙的消息,希望能尽快告之”。同时秦芳还说,“因为担心儿子的安全,待在老家徐州的母亲这两天已经开始吃不下饭了……”

5月1日,FG环湘低碳战队从云南大理出发,并在5月3日抵达香格里拉后,本报记者就对车队挑战骑行滇藏线进行了系列报道。

“我目前居住在安庆,弟弟出发时我知道,也跟妈妈有过交流。”昨天上午,秦龙的姐姐秦芳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下午,仍然联系不上弟弟的秦芳,又一次致电本报记者:“距离秦龙发出那个朋友圈已经五天了,你是秦龙的朋友,要是有什么动静,一定要尽快告诉我们,这两天我妈妈在家已经吃不下(饭)睡不着(觉)了……”秦芳在电话那头焦急地说。

昨晚,本报记者多次设法与车队其他人员及家属取得了联系,但令人遗憾的是,所有参与到本次骑行的7名队员(另3人目前情况不详),其家属方面都未能联系上。

资料

丙察察线

丙察察线是指云南贡山丙中洛经西藏东南处的察瓦龙至察隅的简易道路,三年前开通,路况极差。

“大流沙”是其中一段著名的艰险路段。山体岩壁裸露,飞石有时从70度斜坡滚落怒江。通过大流沙后,很快就可到达小镇察瓦龙。

  • 上一篇:大树被风吹倒压垮贫困户房屋 街道出资12万修缮一新
  • 下一篇:国家防总:四大流域可能发生大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