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德阳试点滑坡灾害预警系统 地质灾害发生前10分钟报警

发布时间:2016-05-25 21:23:52

四川新闻网德阳5月25日讯(记者 周鸿)眼下进入汛期,地质灾害频发。如果人们在地质灾害发生前就收到信号,那么就有时间避开危险。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目前,德阳已在什邡试点滑坡灾害智能监测预警系统,让人们提前10分钟得到消息,并撤离危险地带。

据悉,目前德阳已查明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达到1071处。初步分析,今年6月到9月这段时间,绵竹、什邡和中江等三地容易发生地质灾害,可能会出现滑坡、泥石流、崩塌。

汛期期间,尤其要注意5个地质灾害高发区,分别为:龙门山高中山—中山地质灾害高易发区;龙泉山低山—深丘地质灾害中易发区;中江浅丘地质灾害中易发区;中江中丘地质灾害中易发区;绵竹老汉清路小岗剑段地质灾害高易发区。

虽然这些隐患点都有专职监测员进行监测,而且有30个地质灾害隐患点纳入市级地质灾害防灾预案,但由于自然灾害隐患多,分布广,防范难度大,且隐蔽性和突发性强,仅仅靠人力难以满足监测需要。

为此,德阳正在什邡试点开展滑坡灾害预警系统。据了解,该设备主要通过现场对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数据变化量进行分析,若达到一定危险值,在灾害发生前10分钟就能发出报警,让大家提前撤离。

据悉,该系统有望在德阳全市推广使用。

  • 上一篇:毕业了 西南石油大学学生邀请校长一起共进晚餐
  • 下一篇:中国民航首个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