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4000对夫妇接受孕前优生检查

发布时间:2016-05-26 01:06:23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海东市卫生计生委把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作为民心工程来抓,着力提高服务质量,优化服务细节,稳步推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服务全市育龄群众。

今年,海东市卫生计生部门确将为11180对符合政策计划怀孕的育龄夫妇提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预防和降低人口出生缺陷风险,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海东市卫生计生部门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宣传资料等媒介进行广泛宣传,增强群众对优生科学知识的知晓率,提高待孕人群的参检意识。同时,利用新形势下卫生计生技术服务资源整合的有利时机,规范服务流程、严格服务标准、加强督促检查,为计划怀孕夫妇提供免费、安全、规范的孕前健康检查服务。对有高风险因素存在的参检人员进行重点跟踪和咨询指导;对一般人群开展定期随访,适时进行优生优育指导。

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孕前优生健康检查4041对,占年任务的36.14%。其中,乐都区、互助县、民和县完成年任务的45%以上。

  • 上一篇:公务员考试“被坑”6000元
  • 下一篇:摩托车“自燃” 太阳能灶竟是罪魁祸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