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辽宁:今年城区主要建筑工地将安监控监督扬尘污染

发布时间:2016-05-26 01:10:55

5月24日,辽宁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我省“十二五”环境保护规划完成情况和“十三五”环境保护目标及措施的报告》。其中指出,今年我省城区主要建筑工地将要安装视频监控,渣土等散料运输车辆全部采取密闭措施,全面控制扬尘污染。

关键词1:供热

年底前淘汰10吨及以下燃煤锅炉

2015年,采暖期重污染天数占全年的93.7%。我省2016年年底前将淘汰建成区内全部10吨及以下的燃煤锅炉。2018年建成区要基本实现高效一体化供热。

  关键词2:扬尘

渣土等散料运输车辆要全部采取密闭措施

今年全省各市建成区低尘机械化清扫率力争达到85%以上,城区主要建筑工地要安装视频监控,渣土等散料运输车辆要全部采取密闭措施,全面控制扬尘污染。

  关键词3:黄标车

今年要淘汰全部黄标车

“十二五”期间,全省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共73.8万辆,2015年全年淘汰黄标车11.3万辆。“十三五”期间,我省将提高城市公交、轨道交通承运比重,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今年,我省要淘汰全部黄标车,实现全省供应国五标准车用汽柴油。

此外,我省将实施道路遥感监测,对尾气超标的车辆进行处罚,控制机动车排气污染。

  • 上一篇:辽宁:商场、医院等公共场所每年至少组织两次应急演练
  • 下一篇:铁岭:玻尿酸整形仨部门查 民宅难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