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信号灯上轻生男子坠桥 求生的手未能抓住救人的杆

发布时间:2016-05-26 05:02:31

信号灯上轻生男子坠桥 求生的手未能抓住救人的杆

5月24日,男子爬上五一大道与黄兴路交叉口的红绿灯横杆上,有坠落的危险。

信号灯上轻生男子坠桥 求生的手未能抓住救人的杆

民警和市民劝阻男子,男子自称四川人,想回家但没钱买票,民警表示愿给他买票。

信号灯上轻生男子坠桥 求生的手未能抓住救人的杆

围观市民中一四川籍男子拿一根软杆,欲促使男子落到救生气垫上,男子却朝高架桥跳去。

信号灯上轻生男子坠桥 求生的手未能抓住救人的杆

男子没有抓稳栏杆,围观市民试图拉住男子却未成功。该男子头撞到高架桥上后摔在气垫边缘,最终摔在地上。

信号灯上轻生男子坠桥 求生的手未能抓住救人的杆

男子摔倒在气垫旁,随后救护车到达现场将其送往医院。组图/记者谢长贵

红网长沙5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实习生 张辉君 郑珂)五一大道与黄兴路交会处,一个半裸上身的男子站在交通信号灯横杆上,民警在一旁劝导。僵局持续近4小时后,被一名持软杆的陌生人打破。陌生人用软杆“击打”轻生男子,受刺激的轻生男子冲着高架桥栏杆纵身一跃。由于没抓住栏杆,男子跌落在救生气垫旁的地面上。截至记者发稿时,仍在重症监护室抢救。

5月24日发生在长沙的这起事件引起了许多市民及网友的关注,特别是对这名持杆陌生人:他是谁?为什么持杆击打轻生男子?在民警随后的调查中,男子称,自己是过路人,与轻生男子同为四川籍,持杆“击打”是想让老乡跌落在救生气垫上。

5月24日上午10点,一男子爬上五一大道与黄兴路交会处高架桥的交通信号灯,意欲轻生。接警后,民警和消防队员先后赶到现场营救,设置了警戒线和救生气垫。

在僵持近4小时后,男子依旧不愿下来。下午1点50分左右,一围观男子拿了一根3米多长的软杆“击打”轻生男子,轻生男子受刺激从信号灯杆上朝高架桥栏杆一跃而去,由于没抓住栏杆,男子从高处落下。尽管消防队员迅速移动救生气垫,但男子仍跌落在气垫外的地面,被紧急送往长沙市第一医院抢救。

目击 男子被劝下后再次爬上信号灯杆

下午1点,记者来到事发现场,一名半裸上身的男子站在四五米高的信号灯横杆上,消防队员在信号灯下方设置了救生气垫。男子看起来30多岁,身形瘦小,不时在横杆上走动。

通泰街派出所的民警正在高架桥上劝阻轻生男子,交警则在桥下进行交通管制和疏导。在警方设置的警戒线外,有上百名市民围观。市民刘先生称,上午10点,他看到该男子已经站在信号灯杆上,“11点时这个男的被民警劝下来,但不到10分钟又爬上去了”。

在与民警的对话中,男子自称是四川凉山人,因盗窃被判了1年8个月,前天刚从看守所出来。同时,男子自称吸毒,身患艾滋病已经半年。民警询问他当天是否吸毒,他回答没有。民警又问他为什么爬上信号灯,男子回答说“好玩”。再询问其他问题,男子都笑而不答。

  变故 路人拿杆劝离,男子突然跳下

13点30分左右,一名自称是新三润集团董事长的男子试图劝该男子下来,并承诺给男子工作,“你下来,我让你上班,给你工资,下来马上带你去买衣服。”男子并没有同意。

13点45分左右,一名身穿迷彩外套的年轻男子拿了一把扫帚来到高架桥上,伸向轻生男子,要男子从信号灯上下来。5分钟后,迷彩服男子将一只脚跨到信号灯横杆上,让轻生男子上来。轻生男子情绪忽然变得激动,把双腿分开开始晃动信号灯。

13点51分左右,一名穿红T恤的男子拿来一根3米多长的软杆,对男子说“你不下来我就打你”,男子未理会。随后,这根软杆被穿迷彩服的男子拿走。迷彩服男子伸出软杆,让轻生男子拉住软杆走上来。沟通无果后,迷彩服男子打了轻生男子后背两下,轻生男子疑似被激怒,开始剧烈晃动信号灯。13点52分,轻生男子从横杆外侧朝里移动,随后朝高架桥跳去,却没有抓稳栏杆。自称新三润集团董事长的路人试图拉住他却未成功,男子掉了下去。据高架桥下一位目击者称,该男子头撞到高架桥上后摔在气垫边缘,最终摔在地上。

14点07分,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将男子送往长沙市第一医院急救。长沙市第一医院急诊科李东波医师说:“(男子)主要是头部伤得很重。”截至记者发稿时,该男子仍未脱离危险。

警方:“持杆”男子本想救人 但方式有争议

针对网上流传的“轻生男子被人持杆击打后跳下”的视频,出警的通泰街派出所所长曾桐森表示,持杆男子已被警方暂时控制,根据调查,男子本意是想救对方。

“迷彩服男子是好心,没有预料到对方会突然往高架桥方向跳。”曾桐森说,网上流传视频称男子手持软杆“击打”轻生男子,与真实情况有误。

“网上的视频是一种角度,我这里有一段视频。”曾桐森拿出一段视频说。视频显示,轻生男子站在信号灯横杆上一名穿迷彩服的男子拿着扫把想将轻生男子牵引过来,旁边一个中年男子拿着一根类似排水管的软杆过来。中年男子挥了一下软杆,大约是见他想击打轻生男子,民警立即制止。随后,迷彩服男子从中年男子手中拿走软杆,用软杆在现场施救。曾桐森说,迷彩服男子说自己也是四川人,考虑两人是老乡,易于交流,警方没有阻止。

“软管很软,扬起来时,一头就垂下来,仿佛击打动作一样。”针对迷彩服男子的行为,通泰街派出所主管刑侦的副所长王海峰分析,其目的是想救老乡,没有伤害人的故意,只是方式方法存在争议,警方正在调查。

一名消防队员说,当时选择在信号灯正下方铺设救生气垫,没有想到男子突然起跳,见到男子坠落时,消防队员立即挪移气垫,由于气垫很重,挪移起来跟不上男子坠落的速度,造成男子坠落到气垫外。

  • 上一篇:湖南:高毒农药要凭身份证购买
  • 下一篇:长沙一轻生男子从信号灯上坠落 下坠瞬间表现求生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