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男子拦车致2死5伤 潜逃25年后自首

发布时间:2014-12-08 11:00:15
6日14时许,一男子径直走进吉安县公安局值班室,开口便称自己来投案自首。民警仔细核对后大吃一惊,眼前的男子竟是已在外潜逃25年之久的吉安县万福镇雅池村郭某根。当年,他与驾车的司机抢夺方向盘,致使货车翻落桥下,造成两死五伤。

“搭车”不成夺方向盘致两死五伤

1990年5月30日上午,郭某根和20多名村民拦车去安福县收废品。据郭某根回忆,那时他年轻气盛,性格急燥、冲动。他把自行车放到公路中间,挡住行车路线。很快就有一辆货车停了下来。一见车停,村民马上争先恐后地爬上货车,很快20多人全都上去了。

郭某根见村民上得差不多后,便抬起拦车的自行车准备上车,不料此时货车已经启动了。眼看上不了车,郭某根一急,丢下自行车就跳上货车驾驶室外的踏板,要司机停车。司机不肯,郭某根便与司机抢起方向盘。他力气没司机大,抢了一段时间后抢不过,便松了手。此时,货车已行至一座桥的中央,这一松手货车方向盘失控向右边冲去。结果,货车撞烂桥的护栏,带着车上所有人员全都翻到桥下去了。就在翻车的瞬间,郭某根跳了车。

据事后统计,除车上一人当场死亡外,还有一名搭车的村民死亡,另外五名搭车村民受伤,货车几乎报废。

男子更名潜逃25年后投案自首

案发后,郭某根像是从人间蒸发了似的。民警先后到湖南、珠海、新余等多省市追逃,却始终没有发现郭某根的踪迹。

6日下午,郭某根走进公安机关,并如实供认自己的犯罪事实。据郭某根交待,案发后,他立即回到家,向母亲要了200多元,便往附近油田镇山区里跑。在山里躲了一段时间,郭某根又逃到上海。不久,他偷偷扒货车回到分宜县,在分宜一家偏僻的煤矿里作矿工。1991年,郭某根逃到海南,躲在海南一家偏远的金矿里当矿工。在海南期间,郭某根自称叫王建,但从未使用过身份证。

据郭某根说,逃亡的日子又紧张又艰辛,而且每逢佳节都思念亲人。他担心自己突然一天就这样客死他乡。于是,他决定不再逃亡了,回乡投案,接受法律制裁。

目前,郭某根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 上一篇:江西小伙买到假性药 服用后呕吐一整晚
  • 下一篇:女子行窃谎称帮妈妈拿东西 10岁孩童为其开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