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寄出苹果6 退货后手机变模型 律师支招:保存证据

发布时间:2014-12-14 21:23:10
新华网甘肃频道消息 寄出苹果6 退货后手机变模型 快递赔1000元,其余损失咋办?律师支招:保存证据通过法律手段维权

新华网甘肃频道消息 寄出一台iPhone6手机,而买家拒收退回后,手机却变成了模型。前不久,市民赵先生遇到了这样的蹊跷事儿。面对赵先生的投诉,快递公司迟迟不予解决,随后,赵先生又投诉到了甘肃邮政管理申诉中心,经过协调,快递公司只赔偿1000元,5000多元的手机转了一圈缩水成1000元,赵先生感觉很不合理。对此,律师建议,消费者可通过保存相关凭证,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网上卖手机 退货成了模型

昨日,市民赵先生向西部商报新闻热线8119000反映称,11月初,他在淘宝网二手平台上发布了一条欲出售自己一部未开封的iPhone6手机(价值5288元)的消息,消息发出后不久,广州一买家看中了他的手机,并通过支付宝支付购买,他也于11月10日,通过韵达快递公司将手机寄给广州的买家。可货到达广州后,买家却不想购买了,拒绝签收,并让快递公司原单返回。

几天后,货物退回到兰州,根据物流记录,赵先生看到退货已到达,但韵达公司迟迟没有送到他的手中。11月23日,他前往韵达快递安宁分公司取货时,发现原本包装完好的快件有被打开的痕迹,于是他当着工作人员的面将包裹拆开,现场看到原本未拆开的手机塑料包装膜已被撕掉,打开盒子一看,里面的iPhone6手机竟然变成了模型,而且配件也没了踪影。

协商赔偿 快递只赔1000元

事发后,赵先生向韵达快递公司总部进行了反映,可对方一直推脱没有解决,一直到12月初,问题还是没有得到解决,无奈,他只好拨打了12315消费者维权热线,工作人员告诉他,此类投诉可拨打12305进行申诉,于是他拨通了12305甘肃邮政管理申诉中心的电话,工作人员也进行了受理。昨日,该中心工作人员给赵回复,经过协调,快递公司答应赔偿赵先生1000元。

“我价值5288元的手机,在快递公司运送过程中变成了手机模型,现在却只答应赔偿1000元,那么我其余的损失谁来负责,快递东西丢了就白丢了吗?”对此,赵先生很是不解。就此事,西部商报记者咨询了甘肃经天地律师事务所的吴天英律师,吴律师建议称,遇到此类情况,消费者只能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但当事人要保存好相关凭证。(记者 何静)
  • 上一篇:“苹果”大肿瘤长胸腔折磨患者10余年 医生妙手摘除
  • 下一篇:妻子与人开房被捉奸 丈夫逼情夫写20万元欠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