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暴雨突袭江苏 南京1小时降雨量相当于54个玄武湖

发布时间:2015-06-02 23:13:00

中新网南京6月2日电 6月2日,江苏大部分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南京最强降水量达到每小时30-50毫米,相当于一小时给南京倒下3.3亿吨水,等于54个玄武湖的水量。当天,南京城多处道路积水严重。

暴雨来袭给江苏电网安全带来重大考验。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力保障江苏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得益于有效的保障机制以及近几年的一流配电网建设,目前,江苏电网安然无恙。

为应对今夏可能遭遇的强降水天气,该公司于今年4月汛期到来之前,就对所属22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开展防汛专项排查。

此外,该公司制定了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指挥组和抢修突击队,完善了变电站内防水排涝的技术措施和组织措施,及时疏通排水通道,定期养护排水设备。

目前该公司省、市、县三个层面总数达1.2万人的电网应急处置和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自5月起,各地市、县公司对各级泵站进行了巡检。2日当天,南京供电公司部署专人对全市近700个泵站进行检查,确保其正常供电。

  • 上一篇:曝南京小学生社会实践被逼喝洗洁精 教育局否认
  • 下一篇:男子冒充警察同时占有3个女友 招摇撞骗多人17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