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合肥:免费乘公交地铁群体范围扩大

发布时间:2021-02-06 12:26:36

免费乘公交地铁群体范围扩大

近期以来,在市民出行方面合肥利好措施不断

合肥晚报讯 2月5日,记者从合肥市发改委获悉,从3月1日起,在合肥免费乘公交地铁的市民范围将扩大。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合肥市在保障市民出行方面,利好措施不断,切实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免费乘公交地铁的人越来越多

为保障孤儿等特困群体基本公共交通出行需求,经合肥市政府同意,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特困供养人员纳入免费乘坐公交、轨道交通(地铁)票价优惠政策范围。

3月1日起,合肥市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特困供养人员享受免费乘坐合肥市公交集团和经开、高新公交公司常规公交、轨道交通(地铁)的票价优惠政策。需要提醒的是,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特困供养人员由民政部门认定,并办理合肥通卡等手续。

相关人士表示,一些特困群体的认定标准和保障政策是从2018年以后才陆续统一的,而之前的优惠政策制定时间已经较长,此次主要是联合民政部门对这些特困群体优惠政策保持全覆盖。

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在事关群众出行的事项方面,合肥市陆续出台了诸多利好政策,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其中,在停车方面,先是对群众关注的市区路内停车泊位免费时段进行调整。今年1月1日起,免费停车时间将由15分钟延长至30分钟,更好地满足了群众临时停车需求。而为了缓解“停车难”问题,合肥市还创新探索共享停车、错峰停车等措施,挖掘整合各类停车资源,释放和盘活公共停车空间。

在对内交通方面,为了提高轨道交通与国铁列车接驳效率, 1月8日起,合肥轨道交通再次延长1号线周五至周日末班车时间。目前,周五到周日,1号线从合肥南站开往合肥火车站方向的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3:55;合肥火车站开往九联圩站方向的末班车发车时间也已延长至23:15。

在对外交通方面,经与上海铁路局协商达成协议,1月20日起增开合肥、上海间始发终到高铁列车1对,并提速现有3对途经合肥南高铁列车。此次增开提速后,合肥至上海正式进入一小时时代。1月20日起,合肥至上海方向共有列车79趟,其中运行时间2小时以内4趟,2小时10分以内4趟。

“群众利益无小事,小事连民心、小事连大局。”安徽省人大代表朱红英表示,当前,合肥市还在强力推进畅通二环建设,建设更多的快速路,打通更多的“断头路”,建设更多的停车场,这些都将给市民出行带来更大便利,让市民在出行时“路畅心舒”,也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方佳伟)

  • 上一篇: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工程封顶 为全国最大跨度会展中心
  • 下一篇:水泥行业实行常态化错峰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