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浙江省疾控专家:进口车厘子检出核酸阳性,不一定具有传染性

发布时间:2021-02-08 21:08:33

针对近期一些地方进口车厘子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引起部分公众恐慌的情况,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龚震宇在该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食用车厘子等进口水果引起感染的风险非常低。

“活病毒、死病毒、病毒片段的检测都会显示核酸阳性,因此核酸阳性不代表查出的是活病毒,也就不一定具有传染性。”龚震宇表示,且保存水果的温度比冷冻鱼肉等冷链食品的温度高,即使有病毒污染,病毒存活时间一般较短。

据介绍,购买进口水果是否会造成感染取决于三个因素,即是否存在活病毒污染,活病毒的污染数量,以及活病毒接触频次。“从近期全国各地对食品及其外包装特别是进口食品及其外包装的核酸监测来看,总体阳性检出率和总体污染量都非常低。”龚震宇表示。

  • 上一篇:软座,茶桌,全景天窗……抢先体验杭州新双层巴士
  • 下一篇:60天内5家企业过会 新昌借力资本市场撬动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