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热馒头露天晾售 健康证已经失效 红色素过期还用

发布时间:2021-02-10 20:50:30

热馒头露天晾售 健康证已经失效 红色素过期还用

天津北方网讯:馒头房门口的人行道成了晾售馒头的展台,而制售者的健康证早已经过期。更有甚者,馒头上点着的、看似炫目的“红点”,竟然使用的是过期的色素。这是昨天上午,记者和津南区市场监管局咸水沽市场监管所在巡查中发现的情况。截至发稿时,两家馒头房均被关停的同时,一家已经被立案调查。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津南区市场监管局咸水沽市场监管所一起对辖区内的节日食品市场展开专项巡查。一行人来到剧场西路时,离一家名为“山东纯碱馒头”的馒头房还有三十多米时,远远就看到馒头房外的人行道上,已经摆放有十多个大号的蒸屉。每个蒸屉上都摆满了白花花的馒头。有些馒头还不停地冒着热气。由于长时间在露天晾晒,一些馒头已经变成了“小花脸”,上面沾有黑色的粉尘。进到馒头房内执法人员发现,店内不仅污水横流,蒸锅、和面机上也都满是污渍,原料更是摆放混乱。进一步检查发现,店内人员的健康证明也都已经过期失效。鉴于该馒头房虽然取得了小摊贩备案证,但现场情况和申请时不仅发生了很大变化,而且已经达不到食品加工的要求,执法人员当即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该店立即停止营业,全面整改。如果拒不整改、继续营业,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处以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随后,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又来到了相隔100多米远的另一家“东北馒头房”。这家馒头房不仅同样将大量没有任何防尘防蝇措施的馒头直接放在露天销售,店内人员的健康证也同样是失效过期的。细心的执法人员发现,为了彰显喜庆,迎合一些消费者的需要,这家馒头房还在一些馒头、枣卷等面食上点了红点,或是盖上一个“福”字。执法人员随即对店内使用的色素进行了检查。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该店内使用的色素竟然是2016年生产的,保质期只有三年,而该店使用的添加剂也至少过期了一年多。鉴于此,执法人员不仅责令该店停止营业进行整顿,而且还将带有红点、红福字的成品及过期色素全部封存扣押。执法人员表示,对于这种使用过期食品或者添加剂生产加工食品的,将依法立案严肃处理。

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在挑选这类产品时最好不选择带有色素的,食用时也最好将带有色素部分的产品揭掉。(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 上一篇:伪造房产证抵押借款 两人合伙诈骗终落网
  • 下一篇:售卖烟花爆竹违法 奖励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