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春运期间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期 反诈宣传进企业 警民共筑防骗墙

发布时间:2021-02-10 21:15:38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将至,天津铁路公安处民警深入铁路企业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向铁路职工宣讲防电诈知识。

昨日上午,天津铁路公安处刑侦支队、内保支队民警走进天津铁路货运中心,开展防电诈宣传,共有30余名职工在现场、300余名基层营业部职工通过视频进行学习。天津铁警通过播放防电诈短视频和展示宣传展板等形式,向铁路职工介绍了电信诈骗案件的作案方式和惯用手法,结合近年来在铁路上发生的电诈案件,提醒大家要提高识骗、防骗意识,避免上当受骗。

铁路警方提示,春运期间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期,旅客乘坐火车时千万不要放松警惕,不轻信他人、不贪图小利、不听信陌生电话、短信,不随意转账、汇款或泄露银行密码,以免上当受骗。(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 上一篇:网恋“海归精英” 女子被骗7万多元
  • 下一篇:公安交管部门严查“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车辆 一货车竟装了358箱鞭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