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女生在学校腹痛难忍近10小时,送医后不幸去世,家属质疑学校耽误太久

发布时间:2021-02-11 10:00:20

一16岁女生在校期间腹痛难忍,却耽搁时间近10小时,女生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去世,家属对于学校做法耿耿于怀,教育局称:已督促学校配合调查。

孩子可以说是一个家庭中最重要的一部分,而且大多数家庭孩子数量不多,都将孩子视若珍宝,孩子出了一点意外家长都会无比心痛,如果孩子不幸离世,那么这个家庭的幸福会瞬间毁于一旦,并且将永远无法再恢复原状。但这样一出惨剧还是发生在了一个湖南省的家庭。

女生在学校腹痛难忍近10小时,送医后不幸去世,家属质疑学校耽误太久

16岁的女生小涵(化名),就读于长沙市宁乡平高中高一2008班,由于离家较远,所以小涵一直是在校住宿,在1月6日的凌晨4点钟,小涵忽然觉得肚子很痛,到了卫生间后却一直呕吐,同寝的舍友下床查看了一下,见小涵一直在卫生间关着门不像有什么大事,便返回床上继续休息了。

可等到早上6点多,室友们都起床之后发现小涵没有睡觉,而是一直趴在自己的床上说肚子疼,还说自己走不动路,不是能上课了,见状室友们赶快将情况告诉了宿管阿姨,阿姨在看了小涵的状况之后,在6点40分左右告诉了小涵的班主任。

到了早上7点半左右班主任收到了消息,并让校医到寝室对小涵进行问诊,最后校医判断为感冒性肠胃炎,开了助消化的药之后,让宿管阿姨帮忙观察其状况,到了8点多时,小涵再次呕吐,宿管立即联系校医后,校医让其再次服药并且建议去医院诊治。

在9点50分时,班主任将小涵的情况告诉了她的母亲,并让她赶紧来学校接孩子去医院,由于小涵妈妈当时必须照顾家中的另一个还在上学前班的孩子,要找人看好这个孩子才能坐车到学校去,可是从小涵母亲的位置到学校要七八十公里路,怕时间来不及的小涵妈妈只能求助老师,询问老师能不能先找人帮忙将孩子送去医院。

女生在学校腹痛难忍近10小时,送医后不幸去世,家属质疑学校耽误太久

老师说由于医院太远了,自己也没有私家车,而且大家都有课要上,所以其他人也没有时间能帮这个忙,建议孩子母亲尽快过来。焦急的小涵母亲想尽办法联系上一辆私家车才前往学校。

到了下午1点多,本以为小涵已经到医院了的校医,听说小涵还在宿舍,立刻去宿舍看望小涵,当时小涵的脸色苍白而且精神状态极差,见状校医说:“不行,必须赶紧送医院。”然后在和校长反映情况之后,在下午3点左右,小涵母亲和校方几乎同时赶到了急诊室。

女生在学校腹痛难忍近10小时,送医后不幸去世,家属质疑学校耽误太久

在问诊时小涵称肚子疼要去厕所,刚到卫生间门口小涵就倒下了并且呈休克状态,于是紧急送往急救室,由于病情非常严重,在7号凌晨1点多送往省急救中心救治,等到7号中午小涵的父亲才从江苏赶回来,可回来时小涵已经进入了ICU,最终小涵于8号上午9点28分不幸离世。

女生在学校腹痛难忍近10小时,送医后不幸去世,家属质疑学校耽误太久

死亡原因为:中毒性巨结肠、脓毒性休克、多脏器功能衰竭。事后小涵父母要求校方赔偿一定损失,因为他们认为校方所耽误的近10个小时,是造成小涵死亡的最大原因,但校方认为自身没有什么错,所以不应该承担责任,出于人道主义精神,最多能给小涵父母20万元。

目前校方和小涵家属双方的分歧还比较大,选择走司法程序处理,教育部门也表示,一直在进行双方的沟通,并且要求校方配合调查,等待法院的裁定结果出来后,再进行处理。

  • 上一篇:300米马路铺设298条减速带,铺设单位称出于施工安全考虑
  • 下一篇:长沙一女子搬家途中跳车身亡 货拉拉:警方仍在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