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餐厨废弃油脂“弃暗投明” 拱墅360余家餐饮店加入“回收计划”

发布时间:2021-02-24 15:42:15

春节后开工第一天,孔德亮签下了一份协议,解决了困扰多时的烦恼——“有正规公司统一上门回收废弃油脂,真是太方便了,今后我们再也不用想办法自己掏隔油池啦!”

孔德亮是沈塘桥美食街张亮麻辣烫的经理,这一次,他在城管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与浙江卓尚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签订了《餐厨废弃油脂委托收运服务协议》,正式加入了拱墅餐厨废弃油脂“回收计划”。

“餐厨垃圾同其他垃圾相比,油脂等有机物含量高,有较高的回收再利用价值,如果回收渠道不规范,容易出现‘地沟油’回流等问题,不仅影响生态环境保护,更关乎居民的饮食健康。”拱墅区城管局分类办工作人员表示,随着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辖区餐饮业迅猛发展,废弃油脂产量也与日俱增。以往,这些餐厨废弃油脂没有正规的收运途径,大部分都被直接倒进垃圾桶或污水井里,店门口经常污水横流臭气熏天;还有一些甚至被不法分子回收利用重新流回餐桌,成了城管工作的一块“心病”。

为进一步规范餐厨废弃油脂收运处置,推进餐厨废弃油脂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一个餐厨废弃油脂“回收计划”应运而生——近日,拱墅区城管局全面启动餐厨废弃油脂统一收运签约工作,在完成定向签约后,餐饮店铺便可通过电话预约收运公司定期开展废弃油脂相关收运工作,这些令人头疼的餐厨废弃油脂从此“弃暗投明”,有了专属的正规途径规范收运。

“以前的废弃油脂不知道流向哪里,现在更换了有资质的收运公司,杜绝了地沟油重回餐桌的机会,老百姓在外面吃饭也更加放心了。”得知家门口的餐饮店都已加入这一回收计划,家住锦绣社区居民余女士竖起了大拇指。

截至目前,拱墅区共计发放餐厨废弃油脂收运告知书1000余份,并与360余家餐饮店铺签订了《餐厨废弃油脂委托收运服务协议》。下一步,将对所有产生餐厨废弃油脂的餐饮店铺进行收运协议签约全覆盖,确保餐饮企业废弃油脂规范收运,杜绝废弃油脂重回餐桌,打好“舌尖上的安全”保卫战。

  • 上一篇:累计归集资金38.57亿元!杭州警方通报微贷网最新处置情况
  • 下一篇:春季易犯困,杭州交警给出防疲劳驾驶五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