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春季易犯困,杭州交警给出防疲劳驾驶五大建议

发布时间:2021-02-25 11:58:47

2月还没过完,杭州今年已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较往年偏早了足足20天。春暖花开,自然是出游的好时节。但对于驾驶员朋友们来说,春困却是十分危险的。有什么方法可以有效避免开车春困呢?杭州交警也提出了几点建议。

一、保证充足睡眠时间

对付难缠的春困,早睡早起是第一要诀,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很重要。大多数人嘴上喊着上床睡觉,可是躺下来后,手机不刷个半小时是不会闭上眼睛的。如果是春困症重度患者,需要开较长路程时,请一定要记得早点睡觉,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是消除开车疲劳的关键。

尤其是长途司机,往往一跑就是七八小时甚至更久。人的精力毕竟是有限的。如果强打精神,只会带来更大的麻烦。所以最好能每隔两三个小时就停车休息一下,等待体力恢复再驾车上路。

二、车内常备防困神器

暖洋洋的天气,有时开着开着春困袭来,涂两滴清凉油、风油精在太阳穴上,效果不错。清凉油、风油精中都含有薄荷脑成分,开车时感觉脑袋发晕,及时涂抹一些在太阳穴,帮助缓解头脑胀痛,并且清凉的感觉也能让人神志清醒。

三、只吃七分饱

对付春困的第三个窍门,就是管住自己的嘴,别吃太饱。驾车上路之前不要吃太多东西,只需保证七八分饱就足够了。假如你吃得过多,就会令全身的大部分血液都集中在胃部帮助消化,这样一来大脑供血不足,人就容易感到没精神,有疲劳感。

四、不疲劳驾驶,不靠吸烟提神

一些男性驾驶员开车开困了,会选择下车吸口烟,觉得吸口烟顿时就神清气爽了。这种解困方法大错特错!有人觉得香烟中含有烟碱、尼古丁,是提神的利器,所以在开车时都会来上几根。殊不知这种刺激作用仅限于吸烟当时,一旦香烟抽完之后,人反而会比之前更无精打采、更想睡觉,会发现你比之前更加累了。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请不要吸烟。困了累了,停车休息20分钟,平安回家才是捷径。

五、轮流开车勿逞强

如果与你同行的伙伴中也有持驾驶证的,那么在旅途中就可以轮流开车,避免一个人开全程。

一年之“困”在于春,杭州交警提醒各位驾驶员掌握窍门,杜绝犯困,安全行车。

  • 上一篇:餐厨废弃油脂“弃暗投明” 拱墅360余家餐饮店加入“回收计划”
  • 下一篇:元宵节 去六和塔下体验别样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