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严查网络租车平台 滴滴“吃进”第二张10万罚单

发布时间:2016-03-30 22:48:29

东方网记者王佳妮、通讯员陈晓晨3月30日报道:继2015年收到首张罚单后,今年初滴滴平台再次收到上海市交通执法总队的第二张10万元罚单。记者获悉,滴滴平台已于昨天缴纳罚款接受处罚。

  滴滴再收10万罚单

据市交通执法总队介绍,近期,总队在对1年来的违法案件情况进行梳理时发现,滴滴平台上存在大量外牌车辆和私家车非法参加客运经营情况。针对平台对注册驾驶员及车辆审核不到位、内部管理不严、存在非法客运等情况,市交通执法总队立即组织对企业开展上户检查。

根据历史案件信息比对情况和现场上户检查结果,市交通执法总队确认滴滴平台为不具备营运资格车辆提供召车信息服务的违法事实,并于2016年1月予以立案,再次对滴滴平台开出第二张10万元罚单。

然而,滴滴平台未于2月29日前按期接受处罚,且执法部门进行了多次电话及当面催办,并于3月28日向滴滴平台出具《行政处罚案件催办告知书》,明确表示将就其违法行为作为失信企业记录纳入《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

记者今天再次与市交通执法总队取得联系,得知滴滴平台已于昨天缴纳罚款接受处罚。

  已有4家网络租车平台被罚

据悉,自2014年8月1日《上海市查处车辆非法客运若干规定》和《上海市查处车辆非法客运办法》实施以来,市交通执法总队在加大非法客运日常执法监管力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源头监管,加强对召车信息服务商为不具备营运资格的驾驶员或者车辆提供召车信息服务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通过开展上户检查、约谈企业负责人等方式,已累计对包括滴滴、优步、易道、神州在内的4家召车信息服务商开出5张罚单,对其处以10万元的罚款。

截至目前,滴滴、优步、易道已完成行政处罚。但是,神州平台经过多次案件催办,仍拒不配合执法工作,不接受行政处罚。

市交通执法总队表示,执法部门一方面将继续加大对违规网络平台的查处力度,切实督促平台加强内部管理,把好驾驶员和车辆审核关,加强企业自律,共同维护本市交通营运秩序;另一方面,针对神州等逾期未接受行政处罚的企业,执法部门将组织对企业开展联合约谈、上门送达法律文书,并将其纳入公共信用信息失信企业目录。

  • 上一篇:无业美男冒充金融白领成功网恋 被甩划伤女教师脸部
  • 下一篇:用幼儿做掩护偷取超市日用品 三名女子在上海获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