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见到“越南酸奶”请举报

发布时间:2016-03-31 11:17:00

湖南日报3月30日讯(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林俊)针对目前在省内市场和“朋友圈”热卖的“越南酸奶”,今天,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出声明:我国至今尚不准许越南乳品输入,湖南严格执行国家对进口食品的准入管理要求,从未受理过越南酸奶的进口报检。

据了解,近期,一种号称来自越南的进口酸奶在网络上热卖,我省长沙等地的许多水果店、零食店也有出售,这种“越南酸奶”分为多种口味,外包装没有中文标签,保质期一个半月。

湖南检验检疫部门表示,国家对进口乳品实施严格的准入管理制度,向我国境内出口食品的境外食品生产企业必须通过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注册;向我国境内出口食品的境外出口商或者代理商、进口食品的进口商必须向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备案。注册通过的国家或地区及其生产企业会公布在国家质检总局官网“评估审查符合要求的国家或地区乳制品准入名单”内。目前,没有任何一种越南酸奶列入名单。这意味着,我国不允许进口越南酸奶。

此外,通过正规渠道进口并经检验检疫合格的酸奶,都应该有中文标签和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中文标签内容应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说明食品的原产地以及境内代理商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

由于未经检验检疫,市面上的“越南酸奶”质量安全难以保证,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建议消费者不要购买,一旦发现,应拨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电话12331进行举报。

  • 上一篇:选出你最喜欢的“湖南味道”
  • 下一篇:清明将至 长沙至邵阳高铁票售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