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一把钥匙打开几个门 使用多年的磁性锁芯赶紧换吧

发布时间:2016-03-31 11:25:59

房主在家休息时,家里的大门却被陌生人用钥匙打开了。经过核实,陌生人并不是技术开锁的盗贼,而是租房中介找错门,阴差阳错打开房门的。

这件怪事几天前发生在内江城区某小区,该小区住户使用的是同一品牌和型号的门。更让小区居民吃惊和担心的是,这把钥匙还打开了第三家住户的门,小区另一住户的一把钥匙试着去开其他两家人的门,竟也都打开了。

目前,该小区的住户们基本都已更换此前使用了14年之久的磁性锁芯。该品牌内江总代理和多名开锁匠介绍,磁性锁芯在使用几年后,磁性会减弱或消失,出现一把钥匙打开万家门的现象,该小区的情况很可能是磁性锁芯消磁所致。

随后,成都商报记者还咨询了另外两名开锁匠,他们在了解情况后也认为,很可能是磁性锁芯消磁所致。“没有经过专业人员鉴定,我们也只能根据经验推测。”开锁匠王师傅说,磁性锁芯也是机械锁的一种,它在2000年前后比较流行,在当时算防盗性能很好的锁芯。据他介绍,磁性锁与一般机械锁相似,但锁芯是磁铁的,钥匙上端也有磁力棒,其原理是磁铁同极相斥、异极相吸。“其实所有的锁都存在互开现象,但大品牌的锁互开率很低。一个小区都用一种锁,互开率这么高的还是很少见,目前看来,原因很可能就是磁性锁芯使用10多年后,消磁了。”

另一名开锁匠刘师傅还说,从目前的防盗级别看,该小区使用的磁性锁芯属A级锁芯,防盗级别最低的,很容易被不法分子在短时间内打开。为此,开锁匠提醒,广大市民家中如使用的是磁性锁芯且已使用多年,需尽快换锁。成都商报记者 姚永忠

  • 上一篇:清明高速免费 泸州部分公墓景区交通管制 错峰出行
  • 下一篇:现实版农夫与蛇 南充男子好心收留流浪汉反被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