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现实版农夫与蛇 南充男子好心收留流浪汉反被偷

发布时间:2016-03-31 11:26:56

从事餐饮业的董先生好心收留一个“流浪汉”,让他住在家里,并且提供工作岗位。谁知这名男子不但不感恩图报, 反而从董先生的店铺偷走4000元现金。

昨(30)日,记者来到董先生的店铺,查看了事发当晚的监控视频。

1.落魄男子店外求助 好心老板留宿家中

“我记得他当时穿了一件脏兮兮的羽绒服,里面什么都没穿,而且掉了两颗门牙,样子非常落魄。”董先生告诉记者,3月8日傍晚,一名“流浪汉”来到他的店铺外,自称是巴中人,名叫“许志伟”,在重庆被骗,已经身无分文,靠朋友的救济到了南充,希望董先生能够收留他,给他提供一份工作。“看他那么可怜,店铺也需要人手, 我就答应给他一份在厨房帮忙的工作,每月工资1800元。”

据董先生回忆,当天晚上,“许志伟”希望在店里住宿,他没有答应,“当时有些警惕性,没想到他在店铺外的公园睡了一晚上, 那晚在下雨,我有些不忍心,第二天就同意他上我家住了。”

“开始,我要求他把身份证提供给我,但是他说丢了,我打算借钱给他,让他补办,他却说想在店里干一段时间,等发了工资再去补办。”生性耿直的董先生没有多想,默许了“许志伟”的这个想法。

在以后的20天里,“许志伟” 表现非常好,“每天都是第一个到店里,最后一个走,我当时还庆幸找了个勤快的伙计,后来借给他300元钱,买了个便宜的手机暂时用着。” 董先生非常信任这个伙计,也没留下他的电话号码,“真没想到,他会干这么没良心的事情。”

2. 偷走现金和银行卡 顺手带走一部电脑

3月28日晚,董先生在自己的店铺和朋友聚餐,十来个人在店门口摆上桌椅把酒言欢,“当时, 一位朋友把皮包交给我保管, 那时已经没有客人, 只有一位清洁阿姨和许志伟在店里,我一时大意,随手把皮包放在员工休息的小房间里。”

昨日,董先生为记者播放了事发当晚的监控视频。视频时间显示为2016年3月28日晚8时13分,画面中,一个身材微胖,身高约1.8米的男子进入一个房间,待了约30秒钟,然后走出房间。“当时,我和他打了个照面,招呼他把店里的清洁卫生打扫了, 他的表情和动作都非常自然,大约5分钟后,他下班离开店铺,回住处了。”

当晚11时许,聚会结束,董先生的那个朋友准备离开时,发现之前交给董先生保管的那个皮包变轻了,打开一看,包里的4000元现金、各种证件以及银行卡全都不见了。“当时, 我就怀疑是许志伟干的。”董先生说,他立即载上朋友驱车赶回家里,“许志伟” 已没了踪影,“我的一台笔记本电脑不见了,价值5800元。”

一行人折回店里,调出监控视频,认定窃贼就是“许志伟”。董先生说,“当晚8点13分以后,再也没人进入那个放皮包的房间。”

  • 上一篇:一把钥匙打开几个门 使用多年的磁性锁芯赶紧换吧
  • 下一篇:快递送来“百万大奖” 南充男子倒贴4万后悔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