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南航全价机票退改签不再免费 变更收取票价10%

发布时间:2016-03-31 11:36:24

娱乐吧消息:近日有消息称,国内几家大型航空公司的机票退改费用同步上涨。昨日,记者采访证实,目前南航已经确认上调退改签费用。市民乘坐南航航班如主动提出退改签将付出更多成本。

记者昨日登录南航官网发现一条3月5日发布的关于“修改国内客票使用条件的通知”。随后记者登录去哪儿、携程等平台发现,新的退改签规定已经开始实施。

根据通知内容,南航经济舱全价机票的退改签费用,由原来的“航班预计离站时间前2小时(含)前免费变更”变为“按票价的10%收取变更费”;在航班预计离站时间2小时内,变更经济舱全价机票的费用由原来的10%上调为票面价的20%。

也就是说,以南航天津飞往广州的航班为例,其经济舱全价票为1880元,新规使用前,乘客在起飞前2小时之前变更是免费的,退票费用为票价的10%即188元;在起飞前2小时之内,变更费用为188元,退票费用为376元。

按照最新退改签政策,现在起飞前2小时前变更需支付188元,退票需支付376元;起飞前2小时内变更费用为376元,退票费用则为564元。

近日,国内部分机场发布公告提醒,称南航、东航、国航自本月27日起小幅上调机票退改签费用。记者致电国航、东航,客服人员均表示现阶段退改签规定并没有变化。同时也有消息称,厦航也将于4月15日起调整机票退改签费用。但昨日记者致电厦航,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未接到通知。

“从‘封杀’去哪儿网,规范代理商等一系列动作可以看出,国内四大航司目标相近,步调一致,如果其他航司跟进,可能1个月内就会有动作”,民航专家林智杰分析称。

  • 上一篇:疯长菜价何时降? 预计4月中旬津城菜价回落
  • 下一篇:新款iPhone SE开售 供货足“一机难求”没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