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欧洲移民危机持续发酵 马其顿冲突导致数百人受伤

发布时间:2016-04-11 10:31:40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方芳】据美联社4月11日消息,大量移民10日在马其顿边境与警方发生冲突,试图越过边境。据援助机构报告称,冲突导致大约数百人受伤。

据报道,这些移民试图翻越马其顿与希腊边境的护栏时,遭警方阻拦,发生冲突。马其顿警方使用催泪弹、闪光弹、橡皮子弹、高压水枪等,试图驱散移民。移民则投掷石头回击。目击者称,希腊警方在另一侧观望,没有插手。 

报道称,大约一万多名难民和移民滞留在马其顿边境,他们仍然希望能前往西欧。这是在希腊-马其顿交界火爆点伊多梅尼穿越站(Idomeni)所爆发的最新一起暴力动乱。这起警察移民冲突事故因谣传进入马其顿的伊多梅尼穿越站即将重新开放而致引爆;该穿越站自2月中以来一直处于关闭。

无国界医生组织证实,医疗志愿者已经处理了大约300名受伤者。受伤最严重的六个人被送进了医院。马其顿警方声称有23人受伤,其中包括14名警察和9名战士。其中5名警官伤势严重。

据悉,为解决难民不断涌入的问题,欧盟与土耳其达成难民交换协议,以阻止非法难民通过土耳其入境欧盟,所有从土耳其入境欧盟成员国希腊的非法难民将被遣返回土耳其。根据欧盟与土耳其就解决难民危机达成的协议,4月4日起,从土耳其入境希腊并在希腊申请避难失败的难民开始被遣返土耳其。

  • 上一篇:越南一儿童图书将骆驼称作鸟 被禁止出售
  • 下一篇:也门停火协议生效 交战双方承诺将予以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