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菲军与阿布沙耶夫爆发严重冲突 加剧对菲反恐力量欠缺担忧

发布时间:2016-04-11 10:49:13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法新社10日援引菲律宾军方的消息称,菲军方9日在菲南部巴西兰岛与“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爆发了近年来最为严重的冲突,造成18名政府军士兵和5名武装人员死亡。美国《华尔街日报》10日称,美国自2001年发生“9·11”恐袭事件后,已为培训菲律宾军人投入数以亿计的资金,但十余名菲律宾军人之死为该国的反恐效力打上问号。

菲军方发言人10日称,在“阿布沙耶夫”绑架多名外国人质后,菲军方对其展开打击行动。9日,菲军方在前往该组织的藏匿点途中遭到近100名该组织成员的伏击。由于武装人员占据了高处有利地形,给军方造成较大伤亡。18名死亡士兵中,至少有4人遭斩首。此外还有53名士兵和约20名武装人员受伤。

《华尔街日报》认为,菲军的反恐行动伤亡惨重,进一步加剧了对菲反恐力量欠缺的担忧。(贾国平)

  • 上一篇:桑德斯八战七胜希拉里 美媒:“子弹般前进的力量”
  • 下一篇:澳总理首次访华着眼新商机 欲为中小企业搭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