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日本朝野各党在众院围绕TPP信息公开再次交锋

发布时间:2016-04-19 08:07:05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众院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特别委员会4月18日下午继续进行审议,日本在野党方面除了熊本地震之外,还就安倍政府对TPP的态度等进行了质询。日本共同社4月18日报道称,虽然此次是国会陷入空转状态后时隔10天重启实质性审议,但因安倍政府出示大部分涂黑的TPP谈判资料等问题,围绕政府对信息公开的姿态,日本朝野各党再次展开交锋。

日本共产党员笠井亮要求政府公开作为涂黑理由的保密协议,但日本政府方面以保密协议也是外交机密为由拒绝。笠井批判称“除了谈判内容,连保密协议本身也是秘密的话,国民将完全被蒙在鼓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保密协议的意义强调:“如果秘密外泄的话,(像TPP那样的)重要协定不可能达成。”

另一方面,日本民进党员黑岩宇洋未按原计划提出关于TPP的质询,而是对地震进行了质疑。当黑岩追问“比起国民的生命财产,政府为何更加急于TPP的审议”,安倍表示政府正全力应对震灾,反驳称“当然不可能不顾国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大阪维新会议员下地干郎就日本政府对地震的应对等进行了质询。

关于今后的审议日程,日本朝野各党在特委会结束后的理事会磋商中就19日上午继续审议达成了共识,之后的日程尚处于空白状态。

 

  • 上一篇:日本东京都知事结束访美回国 称取得丰硕成果
  • 下一篇:荷兰王后大衣在德掀波澜 装饰物被指形似纳粹党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