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美丽河北•最美公交司机】在“好人之城”沧州做最美司机

发布时间:2016-04-19 13:48:37

【美丽河北•最美公交司机】在“好人之城”沧州做最美司机

    沧州公交505路司机在打扫车内卫生。505路车队全是女司机,与其他车队的深蓝色制服不同,505路司机的制服上衣是鲜艳的红色。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常方圆)亲手设计制作爱心卡,工作之余走进学校宣传学生安全乘车知识;收车时捡到装有5.7万元现金和40余万元存单的兜子,多方联系将其归还失主;自己在车里准备爱心坐垫、便民盒,为乘客提供暖心服务……说起沧州公交司机做的好事,真是一时半会说不完。“美丽河北•最美公交司机”推选展示活动中,沧州的公交司机们个个想通过自己展示这座“好人之城”的风采。

    “在‘好人之城’,做最美司机,车里、车外,都要做个好人。”沧州公交11路司机张峰对自己提出了这样的要求。一次收车后,张峰打扫卫生时在座位下面捡到了一个驾驶证,里边还夹着一张加油卡。“我是个司机,知道驾驶证多重要,如果补办会很麻烦。”下班后,张峰按照驾驶证上登记的住址找到那个小区,希望能找到失主的家,没想到,该小区是个老旧小区,各种指示标志都不齐全,他在小区里绕了好几圈都没找对地方。第二天,张峰下班后又到该小区寻找失主。小区里一位阿姨看张峰在小区里转了两天,觉得他可疑,就过来训斥他。张峰赶忙解释,阿姨看了他的证件,才知道误会了。在阿姨的帮助下,张峰终于找到了失主,看到被送上家门的驾驶证,粗心的失主才知道自己的驾驶证已经丢了两天了。事后,失主为了感谢张峰,专门到公交公司为他送去了锦旗。

    “我做的这些真的不算什么。在我们公司,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张峰说,自己只是沧州公交司机中最普通的一员,这次“美丽河北•最美公交司机”推选展示活动,沧州共有6名司机成为候选人,不管是这6人,还是其他同事,每个人工作中都有自己的优点、长处,都值得他去学习。

    505路车队是沧州公交一支比较特殊的队伍,车队里全是女司机。该车队曾被评为“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和“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与其他司机的深蓝色制服不同,505路司机的制服上衣颜色是鲜艳的红色。“505路始发站是火车站,很多乘客是外来的客人,我们就代表着沧州的形象。姐妹们上岗前都会统一盘起头发、穿上红制服,再照照镜子把自己打扮得漂亮点。”505路司机李萍说,为了把最美的一面展示出来,女司机们除了注重外表,更注重服务。“有的外地乘客不认路,我们就耐心解释;有的老人、拿行李多的乘客上车不方便,我们就停好车起身扶一下……方方面面都从乘客角度出发,尽量多做一点。”

    沧州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王敏介绍说,沧州公交司机队伍中,有2人获得过“沧州好人”提名,1人入选过“中国好人榜”。沧州公交集团已经连续17年开展社会公共服务宣传月活动,越来越多的沧州公交司机正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通过更多的途径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 上一篇:五一假期北京铁路局增开安庆、烟台等方向高铁列车
  • 下一篇:保定六旬老人热心公益 8年未休假善行足迹7万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