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习总书记点赞的漂流书亭明天推出巴士迷你版

发布时间:2016-04-21 06:30:04

娱乐吧04月2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丁瑾) 杭城最美的文明地标之一漂流书亭又传来好消息——明天,第九届西湖读书节正式启幕。杭州西湖游2线的10辆公交车上,将正式推出迷你版漂流书亭。书亭就在出口附近座位旁的车窗上,大约能放五六本书,非常迷你。

2012年9月,钱江晚报和钱江新城管委会联合推出的50座漂流书亭,在杭州钱江新城的城市阳台亮相。

2015年5月26日,习总书记来到钱江新城的城市阳台,就称赞这种文化传播方式有特点。

这次,钱江晚报和杭州市公交集团一起,要在游2线上投放10座巴士漂流书亭。选这条线路,是因为游2线是一条环景区的游线,从城站出发途经南山路、苏堤一直到灵隐。游2线又被称为“书香巴士”,每辆车上都会放一些杭州出版社提供的专门介绍杭州的书籍,比如《印象杭州》、《杭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品》等,希望通过这个迷你书亭,让国内外游客能更了解杭州。

当然,也欢迎你来参加明天在钱江新城举行的“迎G20请你来漂书”活动,这里有近期浙江省出版联合集团向漂流书亭捐赠的1000册书,特别选取了适合不同年龄层阅读的G20的读本,如《2016(G20与中国)》、《G20知识中学生读本》;还有经典,比如《了不起的盖茨比》、《莎士比亚戏剧故事集》等。

如果有兴趣,赶紧拨打钱报热线96068转1,报名参加现场的换书活动,带一本书来换一本书走,让书香飘满杭城。

标签: 漂流书亭

  • 上一篇:今年杭州主城区要添35个公共停车场、6365个公共泊位
  • 下一篇:托举哥蒋承仁 黄晓明夫妇都来为他加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