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大洋洲新闻

澳方对相关报道感到乐观 正与中方确认

发布时间:2014-04-05 22:50:47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媒体4月5日报道,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约翰斯顿5日表示,对于有关中国船只侦听到可疑脉冲信号的报道感到乐观,不过对于信号与马航失联班机MH370的关联还不能确定,正在等待官方对于相关报道的确认。约翰斯顿强调,由于此前有过很多错误的线索,应该谨慎对待此类报道。

按照国际协调,目前无论哪国搜寻力量有重要发现,都会第一时间告知搜寻主要协调方澳大利亚,不会单独正式发布。按澳方说法,如有重大进展,马方作为主要当事国有权发布,澳方有权发布,或者由中、澳、美、英、马五国共同商定重大进展发布时间和方式。

马来西亚政府消息人士称,已经注意到中国船只收到脉冲信号的报道,正在与中国政府联系进行确认,由于缺乏相关的细节,目前尚不能确认任何事情。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海巡01轮当天在南纬25度、东经101度附近南印度洋水域通过黑匣子搜寻仪侦听到频率37.5kHz每秒一次的脉冲信号,与失联客机关联性有待进一步鉴定。

此外,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也表示,中国“海巡01”轮在南印度洋水域发现的疑似脉冲信号尚未得到证实,不能确认与MH370黑匣子有关。

  • 上一篇:专家:脉冲信号并不能完全确认“黑匣子”的存在
  • 下一篇:澳海盾号一小时前测到新脉冲信号 不能确认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