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委员建议工业园区集中供热

发布时间:2016-09-23 23:43:13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朱叶报道:9月21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对提请本次会议审议的一批法规草案进行了分组审议。防治大气污染、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关乎民生。其中,围绕《江西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展开了激烈讨论。

建筑扬尘引代表关注

“现在人们群众对喝上干净水、呼吸新鲜空气要求更高了,条例的出台很有必要。”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陈毓平表示,经过广泛征求意见,草案涉及内容已经比较全面,针对性、可操作性都比较强。

建筑扬尘是大气污染的重要污染源之一,在分组审议会场上,委员们不约而同对建筑扬尘污染防治给予了关注,提出了相关建议。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胡丹表示,“施工单位铲挖、拆除旧建筑物前,应通知附近居民,以免影响人们的安全出行、正常生活。”

省人大环资委委员李广振提出,多数开发商为降低成本,削减了扬尘控制费用预算,而在施工检查时,却只对承建商进行处罚。为此,他建议,开发商和承建商都应承担控制扬尘的责任,而不只是由承建商承担。

省人大农委委员陈洪萍提到,一些“三通一平”土地整理工地以及尚未依法办理工程监管手续的工地,其扬尘控制存在监管盲区。

建议工业园区集中供热

在燃煤污染防治方面,草案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制定本行政区域锅炉整治计划。

对此,李广振提到,强行关闭使用小锅炉的企业势必影响地方经济发展。为此,他建议,可以效仿永修县工业园区的做法,由一家企业集中供热,周边小企业共同使用,有效利用锅炉余热。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侯豪情则表示,上海外高桥煤电厂利用新技术,污染排量比燃油污染排量还要低。他建议,在燃煤污染防治方面,应促进技术进步、采用新技术、开发新技术降低污染排放。

  • 上一篇:鹿心社会见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第六调研检查组组长全哲洙
  • 下一篇:江西德兴一男童被抱走遇害:嫌犯与其父有矛盾,当面持刀掳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