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九江首推出入境24小时自助服务 3分钟可完成续签申请

发布时间:2016-09-28 04:41:41

中国江西网九江讯 杨敏 记者李怀民报道:9月26日,记者获悉,今年以来,九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以便民利民为主题,以深化创新服务为动力,从申请人的实际需求出发,在我省率先建成“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推出“自助签注一体机”、“自助发证机”、“自助受理机”三项自助便民服务系统,新增的自助设备可自助受理港澳团队旅游续签、银联卡自助缴费,自助提取港澳通行证,实现了现场制证立等可取、港澳续签“一站式”服务,极大地方便了九江居民申办出入境证件。

3分钟可完成续签申请

据了解,出入境自助签注一体机是集自助填表、自助缴费、现场制证为一体的多功能自助化设备,具有办理出入境证件申请、查询、签注、收费的功能。通过自助签注机申请签注将无需提交照片、申请表以及身份证复印件,申请人或代办人只需将通行证和与之对应的身份证放在阅读区后,系统会自动精准的调取通行证信息及出入境记录,只要符合再次签注要求,仅需3分钟即可完成签注申请,免去人工环节,与之前办理续签需7个工作日相比,节约办证时间,简化受理程序,便利群众出行。

申办出入境证件更便捷

九江出入境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配有两台自助受理机,新增的三台自助签注一体机除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功能外,还含有自助受理功能。五台自助化设备同时为群众提供受理服务,进一步提高了办证效率。自助受理机是集居民身份证阅读、指纹采集、签名采集、条码扫描、摄像头、打印机等外围设备以及相关配套软件为一体的触摸屏采集系统。申请人只需将二代身份证放入阅读区,通过触摸屏操作,就可自动关联人口信息库,自助完成个人基本信息、申请信息、指纹预采集、手写签名的电子扫描以及现场人像采集。采集完成后系统自动打印出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和往来台湾通行证“三表合一”的申请表格,申请人完成一次填表约3分钟,大大缩短了办理证件所需的时间。

同时,为进一步简化常住居民办理出入境证件手续,九江出入境部门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要求,在全市常住户口居民办理出入境证件申请均免交户口簿原件、复印件,办理港澳再次签注免交身份证复印件,办证更便捷高效。

  • 上一篇:九江:电子卡式港澳通行证可随时自助办理签注
  • 下一篇:村庄道路破烂 村民期待能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