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上饶市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发布时间:2016-09-28 04:47:12

中国江西网上饶讯 詹健敏、记者王敏君报道:9月22日,记者从上饶市社保局了解到,日前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印发《关于江西省2016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决定从2016年1月1日起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此次调整是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首次同步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饶市有32万余名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将受益。

《通知》规定,今年调整的人员范围为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2015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

调整标准为:一是定额调整,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70元,企业和机 关事业单位执行同样标准。二是挂钩调整,企业与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挂钩,缴费年限15年以下(含15年)的每人每月增加45元;缴费年限超过15 年的人员,按每满一年增加3元调整。机关事业单位与基本养老金水平挂钩,每人每月按本人2015年12月份基本养老金的4%增加。三是高龄倾斜调整,在定额调整、挂钩调整的基础上,年满70周岁不满80周岁的高龄人员,每人每月增加40元;满80周岁以上的高龄人员,每人每月增加50元。企业和机关事业单 位倾斜调整办法和标准相同。

据悉,此次企业退休人员调增的基本养老金(含从2016年1月起补发的资金),将在9月底前发放到位;已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的退休人员,调整资金9月底前基本发放到位,最迟10月底前将所有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包括未参保暂由单位调整和发放的)调增的 基本养老金发放到位。

  • 上一篇:德兴以崇德向善汇聚正能量
  • 下一篇:视频移花接木传上网 始作俑者被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