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家里顶梁柱 社区热心人 “做一支两头燃烧的蜡烛”(图)

发布时间:2016-09-28 04:50:18

中国江西网讯 见习记者罗晨曦摄影报道:在上海路街道商苑社区,有这样一位老阿姨:她很纤弱,但纤弱的肩膀却承载着一个家庭的重任;她很和善,和善的目光中却时常透露出坚毅与果敢;她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的真爱。她就是南昌市首届“寻找社区好人”活动中被评为“社区好人”的孝老爱亲模范罗曼玲。

家里顶梁柱 社区热心人 “做一支两头燃烧的蜡烛”(图)

罗曼玲帮助社区老人

丈夫受伤 她成了家里的“顶梁柱”

1984年9月28日,罗曼玲下班回家后,丈夫的同事突然来到家里告诉她,她的丈夫出了安全事故,正在医院抢救。罗曼玲不记得当时是如何一步一步挪到医院的,一张诊断书在她手中似乎有千斤重,丈夫被意外脱落的吊车钩子砸中腰部,经抢救虽然捡回一条命,却下肢瘫痪,被认定伤残二级。

“当时,罗曼玲和丈夫结婚时间不长,一家人的幸福生活才刚开始。家里的顶梁柱突然倒下,上有70多岁的公公婆婆,下有刚满2岁的儿子。”居民王大妈说,现实容不得罗曼玲想更多,她将家庭的重担一肩扛下。每天一早,她先给公婆做好早饭,就去给丈夫穿衣服、洗脸、喂饭。照顾完了公婆和丈夫后,又要赶着去上班。

30年来,罗曼玲悉心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带大儿子,并为公公婆婆养老送终。30年的光阴,青丝转成白发,不变的是真情,她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一个和谐的幸福之家。

成为社区干部 一心服务居民

1997年,社区居委会公开招聘。罗曼玲经过笔试、面试,成了一名社区干部,一干就是17年。虽然没有惊天举动,但当居民们最需要的时候,她总是用真心为他们做好一件件平凡小事,努力让居民们满意。

辖区内彭素霞老人患轻微老年痴呆,经常忘记东西。找不到东西了,总会向社区求救,罗曼玲总是热情安慰老人别着急,帮老人慢慢回忆找回东西。2010年,彭素霞的老伴去世,老人情绪跌入低谷,天天以泪洗面。罗曼玲有空就去陪老人聊天,帮老人做饭,帮老人交水电费,陪老人参加社区活动。老人激动地说:“曼玲,就像我的亲闺女一样!”罗曼玲已记不清自己帮过多少有困难的居民。

如今,罗曼玲因年龄原因虽没在社区工作,但她依然在默默无闻地为社区建设无私奉献着。天天在社区里巡查小区的安全、督导居民的文明礼仪行为、帮助社区居民跑腿……

“现在,我丈夫的身体好了很多,儿子也成家立业了,我都做婆婆了。如果可以,这种‘两头燃烧的蜡烛’的生活,我愿意一直过下去。”说起现在的生活,罗曼玲感觉挺满意的。

  • 上一篇:九江71岁老干部带病驻村帮扶 入围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
  • 下一篇:森林公安邀请检察机关提前介入涉林案件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