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巡逻保治安 调解化矛盾 这支义务巡逻队个顶个牛

发布时间:2016-10-03 03:47:10

中国江西网讯 见习记者罗晨曦报道:在南昌市丰和新城社区有一支义务巡逻队,10名队员都是60多岁的老人。自成立以来,在社区居委会的关心下,该队伍成为社区建设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

能巡逻能调解

义务巡逻队是小区治安的辅助力量。队员不畏严寒酷暑,不计报酬,坚持每天巡逻。

此前,队员胡瑞国、王殿罗发现小区1栋楼道里有不明身份青年在撬锁,他们一边向物业报告,一边向前询问,吓得那伙青年一溜烟跑了。

巡逻队还能调解矛盾。丰和新城小区19栋一名业主的空调水总是滴到别人家阳台上,双方关系紧张。为此,队员王冬娥与物管介入调解,最终解决了问题。

还有一次,游泳池的承包者与小区负责保洁的人员差点为污水排放的事情打了起来,现场没人敢管,而王冬娥却勇敢地站出来分析原因,指出双方存在的问题,最后,双方握手言和。

小区文明督导员

“小区是我家,爱护靠大家。”这是一句耳熟能详的宣传口号。义务巡逻队的队员们自发地承担起小区文明督导员的重任,杜绝小区内一切不文明行为。

去年,队员胡瑞国看到两个孩子打架,其中一方母亲看到儿子吃亏想去打对方孩子时,胡瑞国当场予以制止。他告诫孩子的母亲,孩子之间的事情,做大人的一定要讲道理,不要做孩子不文明的坏榜样。孩子母亲后来认识到自己的不对。正是他们点滴的付出,倡导的文明意识,使小区居民之间的互谅互助蔚然成风。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本该是安度晚年的时候,却热心小区事业,坚持奉献,难能可贵。他们是小区内的文明使者,是小区内的“啄木鸟”和“保护神”。

  • 上一篇:路边水管突然破裂
  • 下一篇:吉水水稻种搭乘“天宫二号”升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