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这位社区民警成功调解千起纠纷(图)

发布时间:2016-10-03 03:59:59

中国江西网南昌讯 詹贤长、记者王燕摄影报道:在南昌经开区港口村、北山村等地,提起熊少波,村民都会竖起大拇指,对他赞不绝口。熊少波是南昌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蛟桥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工作近二十年,探索出了一套“说理执法”化解矛盾纠纷的工作方法,成功调解了1000多起矛盾纠纷,被赞称“金牌调解”。

这位社区民警成功调解千起纠纷(图)

有一次,熊少波在调解村里女职工因公受伤,企业不肯赔偿的纠纷时,企业暗讽劳动部门管的事何时轮到社区民警管,对此,熊少波说:“看似是其他部门管的事,其实暗含治安隐患,如果现在不解决好这件事情,今后发展到堵门、封路等事态,引发治安问题,还得公安来管。与其让事态更为严重,为何不现在和平解决?”

工作之余,熊少波最常做的事就是去村民家走访,了解村民的生活需求,对困难家庭进行帮扶。

正因出色的工作业绩、体贴为民的作风,熊少波先后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二级英模”、“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江西十大法治人物”、“全省公安机关优秀责任区民警”等30多项荣誉。

谈及自己所做的一切,熊少波说,长期驻扎在基层和老百姓打交道,他深知老百姓的艰难,因而会竭尽所能帮老百姓做些实事。“老百姓当面感谢的是我,但内心感谢的是党和政府,因为人民警察代表的就是党和政府的形象。”

  • 上一篇:9月30日,10月1日、2日、6日、7日 南昌火车站停售站台票
  • 下一篇:不冷不热不下雨 十一莫负好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