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长假过半 短途游依然旺盛

发布时间:2016-10-06 13:03:36

全省景区接待量稍有回落

本报讯(记者 孟婷)5日是国庆假期的第五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在经历了前一日的多地降雨后,全省气温普遍有所下降,但游客出游热情不减,多地景区出现了游客爆满的情况。十一黄金周已经进入后半程,中远程游客开始逐步返程,但短途游依然旺盛。全省景区接待量稍有回落,36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97.7万人次,旅游门票收入3280.15万元。
为提升游客的出行满意度,全省各景区注重做好游客服务工作。在晋城皇城相府,景区增加了100多名旅游志愿者,为游客提供便捷的服务。他们身穿绿马甲,行走于皇城相府景区的各个角落、停车场、游客中心、售票处、景区的拥堵景点等,为游客提供文明旅游引导、景区游览讲解、服务质量监督、咨询、应急救援、车辆停放引导和环境卫生清理等方方面面的公益服务,参与所有旅游节目秩序保障等工作。
为丰富节日旅游内涵和营造旅游氛围,各地、各景区均推出了各具特色的旅游活动和优惠措施吸引游客。长治武乡依托“两园·一剧·一山”即八路军文化园、游击战体验园、《太行山》实景剧和板山风景区在国庆期间围绕“我爱你,中国!”主题,推出一系列活动和优惠措施。
截至当日16时,省旅游局未接到旅游重大安全事故报告,省旅游质监所共接听咨询电话55个,旅游投诉28起,均已得到妥善处理。

  • 上一篇:返程高峰期我省迎中到大雨
  • 下一篇:65岁以上老人可免费坐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