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孝义校园足球:让梦想在绿茵场上飞驰

发布时间:2016-10-07 13:21:34

新华社太原10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 霍瑶)近日,山西省孝义市青年路小学的少儿足球队应邀赶赴浙江,参加在杭州萧山举办的2016年全国少儿足球联盟第二届“友谊杯”锦标赛,与来自浙江、湖北、江苏等地的多个队伍同场竞技,切磋球艺。

据悉,此次比赛从10月1日开始,持续到6日,为期6天。青年路小学共派出24名小球员,分别参加8岁以下(U8)、10岁以下(U10)两个组别的比赛。

“都知道我们这有一支队伍。”带队的青年路小学副校长孟建林告诉记者,足球一直是学校的特色项目,从2003年组建第一支球队开始,一直坚持下来,并多次受邀外出参加比赛。据了解,历经数十年的发展,足球已经成为该校名副其实的“第一运动”,目前拥有2-6年级学生参与的9支足球队,共计280余名队员,由6名专职教练指导训练。

在孟建林看来,足球运动可以培养学生的坚强意志、沟通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对身心健康大有好处。“队员们平时训练很辛苦,外出比赛就是给他们一个平台。”带队教练王东亮说,比赛可以让孩子们勇于展示自己,也在与同龄人的交流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以往假期一般都是去玩,很少参加这样的活动。”在杭州的绿茵场上,青年路小学足球队的队员们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国庆节假期,短短一周,他们不仅在比赛中打出了水平,在踢球中找到了快乐,还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孩子们结下了深厚友谊。这群孝义孩子的“足球梦”在校园足球的土壤里,渐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 上一篇:山西明长城敌楼年久失修被大风吹塌
  • 下一篇:太原:运动健身成为市民度假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