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五台山村民收费助游客逃票 载客进山被警方抓获

发布时间:2016-10-07 21:04:29

国庆假期期间,山西五台山风景名胜区(以下简称:五台山风景区)被爆“黑导游”、票贩子问题后,五台山风景区管委会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附近乡镇村民为利用五台山风景区开放性的特征,大肆在各线路检票处附近绕山路进入景区,帮助游客逃票。

10月6日,澎湃新闻从忻州市公安局五台山风景区公安分局了解到,国庆黄金周期间,该局对“倒人、倒车”等扰乱单位秩序的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打击,发现多起向游客收费,带游客绕山、利用本地人身份免费驾驶车辆进入景区的问题。

10月6日下午,忻州市公安局五台山风景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负责人周作义告诉澎湃新闻,10月4日7时许,在五台山风景区台怀镇北线收费处旁边的山坡上有游客绕山路进入景区,并有嫌疑人员驾驶游客车辆进入景区。该局民警兵分两路,一路找游客做思想工作配合调查,一路寻找嫌疑人,发现嫌疑人后将其控制并进行询问调查。

周作义介绍,被抓嫌疑人为邻县繁峙县籍梁某,经讯问后交代,梁某伙同同县籍孟某、孙某夫妻二人在砂河镇招揽前往五台山风景区的游客,收取成年人60元/人、小孩30元/人的服务费,事后三人平分非法所得。

周作义表示,10月5日7时许,该局民警在五台山风景区台怀镇北线收费处附近盘山路将孟某、孙某二人抓获归案。目前,孟某因扰乱单位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梁某和孙某被行政拘留五日,现均被羁押在忻州市公安局行政拘留所。

  • 上一篇:山西景区客流减少 长线游客返程注意安全
  • 下一篇:山阴县县长就明长城"月亮门"景观坍塌向社会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