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山阴县县长就明长城"月亮门"景观坍塌向社会道歉

发布时间:2016-10-09 21:15:33

山阴县县长就明长城

近日山西省山阴县广武明长城10号敌台的“月亮门”景观坍塌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网民热议。今天,山阴县县长南志中代表山阴县政府向广大网民和社会公开道歉,并作出检查,同时表示将加大管理力度,加大保护投入,避免同样事件发生。

山西省山阴县县长南志中今天代表山阴县政府向广大网民和社会公开道歉,并作出检查。南志中:“虽然坍塌是因罕见大风所致,但政府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思想上不够重视,保护措施不力,以及投入不足。”

山阴县县长就明长城

广武长城全长10公里,明洪武七年,1374年修建,属于长城世界文化遗产一部分。10月4日发生坍塌的“月亮门”景观学名十号敌台“穿心楼”,是广武长城最美的一个遗存,也是朔州市文化旅游重要标志。

在今天山阴县举行的保护长城座谈会上,专家认为,这次敌楼残垣坍塌是历经600多年的风蚀雨侵,砌砖脱落,夯土裸露,遇强风自然坍塌所致。山西省长城保护协会名誉会长张秉法提出月亮门景观坍塌,应引起各方重视,接受教训,突出重点,开展抢救长城的措施,并且在禁止放牧、禁止攀登方面采取具体措施。

山阴县县长就明长城

南志中介绍山阴县已开展了长城安全大排查并会同专家研究措施,制定方案:“我代表县政府作出六点决定:加强长城管理队伍建设;加大长城保护投入,在去年财政预算的基础上,投入增幅2%;成立广武长城管委会,设立长城保护基金。”南志中表示:“千年长城不能毁于我手,不做千古罪人,要做长城守护神。”


  • 上一篇:五台山村民收费助游客逃票 载客进山被警方抓获
  • 下一篇:太原一火车与桥梁发生剐蹭 或因火车装货超高导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