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南京独居老人饭后呕吐报警称女儿下毒

发布时间:2016-10-28 11:49:58

金陵晚报讯 近日,衣衫褴褛的李大爷(化姓)带着自己烧的红烧肉来到南京栖霞公安分局靖安派出所,称女儿在自己饭菜里下毒。办案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李大爷一直独自生活,平时跟子女也不怎么来往。这天他在家吃完晚饭,感觉身体不适,居然呕吐起来。他怀疑女儿悄悄来家里把电视机搞坏,还在饭菜里下了毒。于是,当晚他吞下两颗速效救心丸,第二天清早来派出所报警。

民警把李大爷送过来的红烧肉送往质检部门化验,通过化验并未发现任何异常。原来,由于常年独居,李大爷便喜欢疑神疑鬼,总觉得有人要加害自己。此前,家里的门锁已经换了20多把,但他总觉得家里有人悄悄来过。李大爷不信任任何人,更加不信任自己的子女,总觉得他们要陷害自己。

民警介绍,老人这种情况可能是一种被迫害妄想的情况,子女们可以带老人到医院进行检查。

警方提醒,高龄老者独居,无人照料,加之与子女、邻里沟通较少,无人倾诉,自身安全感低,易出现事故。

近年,空巢独居老人患抑郁症、意外受伤、火灾、甚至自杀等事故频发,成为社会关注的重点。作为子女应该对老人多加关心,多出去走走,让老人拥有一个幸福的晚年。

  • 上一篇:五旬渣男与多女结婚诈骗200万 受害者:我们是真爱
  • 下一篇:江苏泰州长江大桥三车相撞 事故造成3死1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