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任劳任怨的“城市美容师”

发布时间:2017-04-14 11:38:11

孟建平是行唐县贾木村人,2002年从部队转业后从事环卫工作,至今已有15年时间。他从洒水车司机干起,任劳任怨。2013年8月升任环卫队队长至今。

近些年,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城区面积不断扩大,新建道路不断增加,人民群众对县城环境卫生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一个地方的环境卫生状况不仅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品牌和个性,更重要的是反映着当地的投资和融资环境。孟建平认识到了环卫工作的重要性,勇敢地承担起了“城市美容师”的责任。

2002年,环卫队仅有一名洒水车,孟建平起早摸黑,开着这辆洒水车,来回穿梭在县城的十来条主干道。一方面要给街道洒水除尘,另一方面又要浇灌路边花池里的花草树木,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尤其到了夏季,更是忙得昏天黑地。由于孟建平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2003年底就被提拔为环卫队副队长。

孟建平知道,环卫队副队长就是个带班的大头兵,只有时时处处以身作则,身先士卒,才能使人心服口服,才能有说服力,于是不论盛夏还是严冬,遇有急难险重工作,孟建平都是冲锋在前。一到下雨天,他都是冒雨巡查街道,带头下下水道清淤泥排水,越是刮风下雨下雪的天气,他就越忙碌,2009年冬天那场大雪下了足有一尺厚,导致道路交通阻塞。他带头组织铲车、后八轮清雪、拉雪,连续奋战了两天两夜,保证了县城道路的畅通。

环卫工作确实既平凡又辛苦,10多年来,孟建平一年四季都是早晨4点钟起床,顶着满天星斗上街开始工作直到晚上8点才能回家休息,工人们上午下午两班倒,每班工作8个小时,而孟建平每天都得工作10多个小时。越到节假日环卫工作越忙,一年365天,他几乎没休过星期天节假日。因一线环卫工人普遍年龄较大,脾气秉性各异,管理比较费力。孟建平同志凭借丰富的管理经验和高度的事业心,在工作上严格要求,在生活上亲切关怀,为广大一线职工创造了良好的工作条件,使环卫工作每年都上新台阶,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2002年至2012年10年间,孟建平先后获得过十多项荣誉称号。自2013年升任环卫队队长后,他又发扬风格,主动把奖励和荣誉让给了其他同志。自他担任环卫队长以来,随着县城建设的发展,道路保洁范围正扩大到11条街道120万平方米,环卫工人增加到240多人。目前县城街道做到了全天保洁,每天清运垃圾100余吨,为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做出了突出贡献。 (省文明办供稿)

  • 上一篇:急!老人外出忘下车 赞!邢台交警闻讯倾力帮
  • 下一篇:降雨乱入 河北气温坐上过山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