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河北定州辟谣"派出所长杀人灭口":受害人哭闹造势

发布时间:2017-04-21 23:24:32

4月20日,一则名为“所长杀人灭口”的视频在网络传播,4月21日,河北定州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通报称,此事系一案件受害人到乡政府门口拉横幅造势,向派出所施压。派出所民警劝阻无效,遂哭闹并高喊派出所打人了。

据定州公安通报,4月20日,一则名为“所长杀人灭口”的视频在微博、微信传播,引起网民的极大关注和大量转发。视频中,一名男子坐在大鹿庄乡政府门口的一辆桑塔纳轿车上,车上覆盖着“派出所包庇杀人犯”白色条幅,该男子不停大喊:“派出所包庇杀人犯、派出所长打人了!”引来大量群众围观。

经查,视频中的男子名叫高某,定州市东建阳村人。2016年10月20日,孟某驾驶的捷达牌轿车与高某驾驶的桑塔纳轿车在西建阳村大街发生刮蹭,高某与孟某发生争执,后孟某驾车欲离开现场过程中,将高某撞伤,经鉴定是轻伤二级。

案发后,定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对事故进行了勘验处理,并多次主持调解未果。2017年2月27日,交警大队就刮蹭事故进行了处理,对后期孟某开车离开致高某受轻伤的行为,以故意伤害案移交大鹿庄派出所。大鹿庄派出所立即进行立案侦查,经过侦查、取证,已对孟某办理了刑事拘留手续,现正在协调各警种对孟某实施抓捕中。

上述通报称,这期间,高某多次到乡政府大楼内以及乡政府大门口堵门、打横幅、喊冤叫屈。高某的行为已经严重扰乱了机关办公秩序,对政府造成了不良影响。但因其是案件被害人,目前未对其按法律予以追究。乡政府和派出所只是对高某进行解释和规劝。2017年4月20日,高某又一次到乡政府门口拉横幅造势,向派出所施压。派出所民警劝阻无效,高某遂哭闹并高喊派出所打人了。

定州公安表示,目前,公安机关正采取各种措施对犯罪嫌疑人孟某加大抓捕力度,争取尽快将其抓捕归案。希望广大网友不要信谣、传谣,未经核实,不应随意传播、转发信息,而应积极参与监督、举报虚假信息,对恶意制造谣言、传播谣言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查处。

  • 上一篇:铁路调图,部分“绿皮车”升级为空调快速列车
  • 下一篇:雄安安置区建设进入前期程序 生产企业暂不拆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