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留学生拎一袋外币交学费 被保洁员误当冥币扔掉

发布时间:2017-10-01 19:44:33

现代快报讯9月中旬,南京仙林一高校留学生小美(化名)哭着到栖霞公安分局仙林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带到学校的约2.9万人民币的外币不见,这些钱是她未来一段时间的学费和生活费。民警听说后,一边安抚小美,一边让小美努力回忆丢钱的细节。

小美回忆说:" 我的钱很可能是三天前就丢了,因为三天前我刚换的宿舍,搬宿舍时,我随手将钱放在一个塑料袋里,后来搬来搬去的,我很可能就忘了拿,现在钱肯定也已经被别人拿走了。" 小美还告诉民警,她是因为要交学费,又即将去海外的公司实习,为了方便才带了这么多现金出来,谁知道钱居然丢了。

民警了解情况后,赶忙到学校保卫处调取了视频监控,联合警辅共4人,查看了整整3个小时后,都未发现可疑人员。民警判断,小美的钱可能并非被偷,很有可能是粗心遗失。民警凭借多年经验,首先找到了楼层保洁员。果然,保洁员张阿姨回忆说:" 我前两天确实好像见到了小美形容的那一袋钱,但我不认识外币,以为是一袋祭祀用的冥币纸钱,所以我直接丢进了杂物间。"

张阿姨带领民警来到堆满垃圾的杂物间里,幸运的事是,杂物间的垃圾一般是7-10天才集体清理一次,民警散发着阵阵异味的垃圾里,排查了一个多小时后,终于找到了小美丢失的钱袋。

装钱的袋子失而复得,小美激动地拉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 上一篇:无锡地铁广告误写“报销祖国” 官方:广告公司失误
  • 下一篇:男子高速驾车期间吃了两块月饼 全身抽搐险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