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自然地理

日本新燃岳“熄火”后再喷发 烈焰冲天惊现火山雷

发布时间:2018-03-10 16:21:01

日本新燃岳“熄火”后再喷发 烈焰冲天惊现火山雷

日本新燃岳火山再次喷发,出现罕见“火山雷”(图来自日本NHK新闻)

海外网3月10日电 位于日本宫崎县与鹿儿岛县交界处的新燃岳火山,近期发生多次喷发。当地时间10日凌晨2时左右,新燃岳又再次喷发,威力也显著增强,烟尘高度达4500米,还被观察到罕见的“火山雷”现象。日本气象厅发布3级警戒。此前,新燃岳被确认“停止喷发”。

据日本NHK新闻报道,从3月1日开始,新燃岳持续出现火山活动,今天(10日)又发生较大规模的喷发,烟尘高度达到4500米,并出现了空气振动的现象。值得一提的是,新燃岳喷发时还被观察到“火山雷”现象。据了解,火山雷是山喷发时砂粒在空气中剧烈碰撞而发生带电现象。10日凌晨4点左右,距离火山口1.8公里处被发现有大颗火山喷发碎石,岩浆流向火山口的西北方。

报道指出,日本气象厅将警戒范围从原本的火山口方圆3公里扩大至4公里,警戒级别维持在3级。日本气象厅呼吁民众注意空气振动导致的玻璃破裂以及火山碎石飞落。

位于日本鹿儿岛县和宫崎县交界的新燃岳火山从3月6日下午开始爆炸性喷发,喷出的浓烟最高达3000米。这是新燃岳7年来首次爆发性喷发,上一次则发生在2011年1月。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3月8日清晨,新燃岳火山口不再有烟雾喷出,曾被确认停止喷发。日本教授高桥学甚至认为,2019年前发生大地震的可能性非常大。(编译/海外网 巩浩)

  • 上一篇:日媒:日本昭和天皇生前采集到了“新物种”(图)
  • 下一篇:罕见!美国中学生在海滩发现巨齿鲨牙齿化石